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CCA‖尼吉】《You Heard Me》

作死圣手!大肆摸鱼,摸死一条算一条!!(?网上找不到原作所以纯按TV剧情写!大波安利ACCA十三区监察课超好看啊^q^大爷不来看看嘛!

※文力复健失败。现在按叉逃生还来得及:P
※不是多标准的尼吉cp向,也就算正剧向吧(。



《You Heard Me》

多瓦国历439年,4月28日
巴登区,夜,多云


和老爸从洛克斯区寄回来的特产一起到达的是,列车事故的新闻和“主人”的电话。

我一直不是个习惯开灯睡觉的人,只是以往老爸都会整理照片和报告一直到很晚。在关好客厅和门厅所有的灯后,我看着窗外灯光洒进房间的倾斜角,本应落在眼底的身影此刻却空荡荡的,露出那之后的一块墙壁,像是少了什么似的让人揪心。我鬼使神差地迟疑了几秒,然后走到老爸平日伏案的书桌前,打开了那盏暖黄色的台灯。

从小到大,我从没写过日记,这是第一篇,或许也就是最后一篇。我怕自己甚至写不完一篇作文的字数就要放弃,如果真的到那时,而老爸你的确也在某个角落里看着我的颓废样子,还请你不要拾起它们的碎片吧。就让这几页信纸简单地被我撕碎就好了。

在那天之后,吉恩已经很多天没来学校了。一周之前萝塔打来了电话,大意是吉恩只是在处理一些父母的后事,落下课程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我听得出,萝塔的声音是颤抖的。即使我深知她是个坚强的女孩子,我甚至也可以料想到她紧握着听筒的苍白的手,和漂亮的蓝色眼珠旁藏不住的红血丝。她极力用一个最平和的语调和我说:“尼诺,不要担心。哥哥他没事,萝塔也没事。我们都会好好的。”

我没忍心让自己的沉默徒增她的不安与恐惧。于是我也接着她自我安慰似的话语,故作放心般地回答她说,是啊,一切都会好的。却怕露了自己怯懦的语气。





抱歉,爸爸。我果然还是不能……(此处反复涂改后划去)





说说后来的事吧。

吉恩大概在萝塔打来电话的两天后复课了。我不得不实话评价,他看起来很疲惫,比我十几年来看过他的任何一个瞬间都要落魄。他不是个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所以一切似乎都一如往常;但他还是个太容易暴露的人——至少在我眼中是这样——更加频繁的掉笔次数,更加缓慢的动作,怕冷的他身旁在春季大开的窗户,无限延长的睡觉时间……他总是趴在桌子上度过一个上午,不管老师讲了些什么,又写了多少板书,直到午休时间开始,他才浑浑噩噩地从趴在课桌上的手臂立起脖颈来,额前不那么柔顺的金发被压得乱七八糟。

我举起相机,给他照了一张照片。他在咔嚓一声轻响中反应缓慢地回过头来,我则是对他露出一个苦笑。

他从桌子上立起来,接过我递过去的相机。我指着浏览窗口上的金发少年跟他说:“你看,像是要死了一样。”

他也笑了笑,嘴角却似乎使不上力气。他开始坏心眼地翻起相机中其他的图片,“你照的都是我和萝塔啊。”

“欧塔斯家的专属相机。”我和他绕了个玩笑。

他没有回答,而是在我的纵容下继续翻着以前的照片。直到他一直翻到存储记录的最后一张,然后轻声说:“啊,也有爸爸妈妈。”

爸爸,我猜想你的王子——我们的王子,在那时说的的确是这句话。因为他一声感叹后的音节被拂起白色窗帘的春风悉数吹散了,你因此而无可奈何的儿子,失去了唯一一次听他说一句真心话的机会。





那天放学打开柜子的时候,吉恩才发现了萝塔塞在他大衣内侧里的小纸条,上面画了很多可爱的小表情,还有小萝塔搂着哥哥的小人涂鸦。

吉恩看了那张纸条很久,然后低低地吸了吸鼻子。我笑他是不是要哭了,实际上却不是想说这样别扭的玩笑话。

爸爸你经常说我……比同龄人懂事。事实上我并不觉得自己和其他人有多么明显的差别。不管到底是否明事理,不管是不是更善于关照他人,已经发生的事情都是无法挽回的,就像我现在这样执意写这篇或许明早就会被我撕掉的日记,你却永远都没有机会看它一眼。

我跟眼眶明显开始发酸的吉恩说,你还有个小妹妹呢,你得坚持下去。我指了指他手中花花绿绿的纸条,告诉他要是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毕竟我做饭比他好吃多了——这点爸爸你也是不得不认可的,对吧?





吉恩还没复课时,我却出勤得一天不落。坐在靠窗的位置,有时抬头望向黑板时,总会觉得前方的视野空空的,看不到应该看到的人,就像我望着你的台灯一样。每当那时候我就会突然害怕,害怕那个人也如你一般被这世界剥离我而去了——我就是那样害怕着,以至于只有在午休时去楼顶上吹吹风才能觉得呼吸顺畅一些。

然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你看,我就是那么恐惧他人的离别,却依旧只能呆呆地坐在失去了意义的教室里——明明我来到高中的原因就是吉恩,明明在他缺课时我也没有必要次次出勤。然而我却在他离开后,依旧日复一日地坐在这里。就只是漫无目的地坐在这里,替他抄好每节课的每一份笔记。

这几天我也总是睡不好觉。唯一能做的事就只有把爸爸你相机里的照片都整理好,连着一篇模仿你小说风格严重失败的报告一并寄给“主人”。在深夜辗转反侧时,每每即将入睡,我的眼前总是又像走马灯一样晃过那些曾被你夹在挂绳上的的定格的镜头。我记得萝塔接过巧克力的小小的手,我记得吉恩被晚风吹乱的金色的刘海,欧塔斯先生牵着年幼的吉恩的背影,施内公主向我微微颔首的动作,还有爸爸你看着那些照片时被灯光捕捉在地面上拉长的剪影。

爸爸,抱歉……果然我还是做不到……做不到……(此处被液体浸湿,难以分辨)永远无法像你一样将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献给他人的一生……也永远无法认同你的做法……

我最初和你一起离开多瓦的时候,远远没有认识吉恩,也不知道萝塔。我只是秉持着想要跟自己的父亲生活在一起这样的理由,即使从来没有在你为公主一家的事欢呼雀跃时打断你,却总是更希望你能关注一下你自己的生活。

我本以为自己可以像你一样完全不提及自己,也完全不提及你,就这样写完这篇毫无意义的日记……然而我果然还是做不到,我果然还是做不到完全忽略这些最自私的小心思。我果然还是在后悔,没有再多给你买一些巧克力,没有亲手给你做一份苹果蛋糕,没有让你亲口尝一尝公主做的方面包,没有来及听你抱怨我的、或者更多的说我懂事的话。

当然这些年有些艰难和单方面的邂逅也并非令我毫无安慰。我想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但我还是想自作多情地以告知你为理由记录下那个时刻——你的王子在看到我大概已经厚重得不行的黑眼圈时,居然伸出了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

他做出那个动作时的表情有点奇妙,有点窝心,又带点腼腆。无端地,我看着他那双同样被阴霾所笼罩着的水色的眼睛,恍恍惚惚地想起多少年前,你第一次拿着照片手舞足蹈地告诉我小王子出生的那时候的事。我突然就想舍弃那些你对主人、对皇室的诺言,把我这十几年对他全部的关注、把你对公主一家所有的关切和那一切的一切……全部向这个温和的少年,向这个明明自己还沉溺于悲痛、却转过来轻柔地安慰着我的少年,一并将其和盘托出。

但我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做。我无法向你描述我对吉恩和萝塔的感情。我跟爸爸你是不一样的,他们对我来说绝不仅是王子和公主,更是,一些更重要、更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只是意识到,果然我还是希望自己能继续在某个角落保护他们两个,永远保护他们两个,就像我第一次看着欧塔斯先生在花园里牵着三岁的吉恩磕磕绊绊地走。这和爸爸你一味的忠诚是不同的,我还想有更多的时间去慢慢探寻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情,我还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珍惜他们两个,即使这么说会被主人骂僭越吧——但我或许只有他们两个了,只有吉恩和萝塔,像家人一样。





更早一些的时候,我按照“主人”的吩咐去佩西区和洛克斯区交界处的事发现场回收了爸爸的相机,所以你不用担心。那时救援行动还未结束,而我则是在山脚下捡起了那台沾有你的血迹的照相机。当我回过头去的时候,救援的照明灯依旧在半山腰耀眼地向四周探射,照亮了半片山区的夜空。我望着天空边缘朦胧的亮色与夜色,突然想起了吉恩在阳光下被擦亮的金色的发尾。

事到如今,我想……(此处经过反复涂改)我大概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还缓解自己对这突然变动的应激状态,我大概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习惯没有台灯在客厅一角点亮的夜晚,即使我从来都不是个习惯在睡时留灯的人。

萝塔小姐她看起来好多了,哥哥大概是她最大的心理支柱,让她努力将自己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大概就是近些日子,最起码当我见到她时那双美丽的海蓝色眼睛终于不再肿得像个兔子。

而吉恩,我看得出爸爸对他给予的厚望,或许是希望终有一日这个孩子能够取回他在皇室第一继承人的位置。但我想他大概不会了,因为吉恩从来就不是在意这一点的人,我甚至惊喜地发现,他的脑子里如今只有如何珍惜我与他的友情、和如何让他的小妹妹生活得更加幸福这两件事。他总是习惯于对我们露出笑容,搞的我现在也不知还是否要安慰他。即使他前几天把那张他父母的照片要走了——我没有拒绝他。我不应该拒绝他,也没办法拒绝他。

有时候,或者总是……我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位王子,在某些方面总是上有着令人惊异的能力和气质。我无法和你解释这种感觉,但那并不是建立在血缘上的,爸爸。

吉恩他也会好起来的,尽管有时候他依旧像是个撒了气的瘪气球——但他会好起来的。爸爸,我还是希望你可以看到、夸张点说是感知到他无时不刻不发生着的变化。那令我感到你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也让我为这个我守望了十多年的孩子而由衷地开心——

你是对的,爸爸。你一向认为我们的王子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你是对的。在这一点上,我想——我永远和你想的一样。







————You Heard Me————

——Fin——





P.S
You Heard Me,你和我想的一样。这句话是尼诺对老爸的回答,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get到我的意思。

请允许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大家好我是POX·就是不更AZ·刷文刷番刷文综·垂死病中惊坐起·誓要摸死一条鱼·灼涟【快闭嘴

喜欢就请给我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吧!

评论(27)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