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又是杂谈

我的妈快点到4.4吧,我这不发文一天到晚奇怪暴言人家还以为关注了一个沙雕。

刚刚重看小宝石tv11话,看到法斯刚想问老师时出现看到安特库的幻觉那段,心情比较复杂。我一直说自己总在脑补醒来的安特库和月法兵刃相向质问他为什么背叛老师,但是实际上最起码在暗法那段时期,法斯肯定是相当想要守住与安特库“为了不让老师感到寂寞,冬天就拜托你了”的誓言的。他屡次在幻觉中看到安特库,在我看来不仅是对自己过往过失的悔恨,也是对自己这种想要探寻老师的想法的鞭挞。他不想违背安特库对自己的嘱托,但另一方面心里又总有一种声音说着“辰砂的孤独都是由于老师的不作为”“安特库和郭斯特的死都是由于老师的不作为”。一面渴望安特库的认同,一面又对他被抓去月球这件事无法释怀,直接导致了法斯法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崩溃和混乱。

后来黑水晶的出现和理解从根本上缓解了法斯这种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的思想。我记得和分子结构拼图那一战后有个法斯扑向贵橄榄和榍石的镜头,旁边写着「到此为止已经想得太多了。快乐的时候,高兴的时候,就那样手舞足蹈就好。」那是法斯在走上不归路前(?)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暂时放下了对老师的怀疑,而是选择相信大家。

而后关于换头,拉碧丝对法斯的影响其实的确非常大。他的诱导重新使法斯认为对老师的怀疑和探寻真相依旧必不可少,但这就是后来的事了。所以再回过头来看11集这个进度的时候,对法斯用安特库的标准来约束自己这点看着就更为揪心和感慨。

他确实有在变化。但本质还是善良的。法斯法菲莱特一直就是个过于善良的孩子。






另外我之前一直纠结法斯到底是什么时候忘记温特利克斯斯的,不知道是不是其实大家早就都看出来了只有我一个特别傻……首先肯定不是换腿,腿断后法斯还有和温特利克斯斯的大段交流;然后我一直误以为是断手,也是看11集时才发现金红石和翡翠撺掇法斯去和小白交流时,金红石说了一句“你不是还能和蛞蝓交流呢吗”,法斯那时的反应明显是「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证明暗法时期法斯也是记得温特利克斯斯的。那就只能是断头时失去的记忆了。

虽然我私以为缺少这部分法斯对温特利克斯斯的情感描绘,和王对法斯终生的愧疚不成正比……不过大概也是因为情节紧凑所以没有多余的笔墨来交代这个,其实也无伤大雅啦。

评论(4)
热度(22)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