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Z‖父子向】CHILDHOOD『1~2』

【扎兹巴鲁姆伯爵·特洛耶特博士·斯雷因】

《CHILDHOOD》


写在之前:正剧前扎兹巴鲁姆伯爵和特洛耶特博士一起养小斯雷因的故事(。)灵感来自AKI太太的一幅扎因同人图,无剧情亲情向,总之俺先写写试试ww


.1.
扎兹巴鲁姆费力地睁开眼睛,耳畔不断回绕的啼哭和男人的安慰声扰得他心神不宁,他想要立起身来,伤口撕扯的剧痛却都猛烈得令他无法忽略。


他干脆不再挣扎了。平躺在白色的案板上,周围雪白的一片,同色刺眼的光辉惹得他有些厌烦,却在闭上眼睛的一瞬间心底闪过一片火焰的猩红。


他又立刻睁大了双眼,不断地大喘着气,目光紧紧地抓着一色的天花板。


“斯雷因,不要闹了!”不远处的男人终于爆发了,干脆把孩子倒栽葱式地抱了起来。


然后经久不息的啼哭声终于停下了。年轻男人似乎发现了扎兹巴鲁姆这边的异常,急忙跑了过来——顺便没忘记先把儿子放下。“你终于醒了,”男人挑起了唇角,“扎兹巴鲁姆伯爵。”


扎兹巴鲁姆一惊,眼前这个男人为什么会知道他的身份?军人的第一反应是伸手摸向腰间的配枪,谁知十几年一直携带在身旁的配枪居然在他昏迷时不翼而飞,他抬头,深紫色的双眸目光凝固,紧紧地盯着面前的金发男人。


那人穿着一身医生或者是科学家一类才会上身的白大褂,一头灿烂的浅金色短发,柔和温暖得像是六月的晨曦,碧色的双瞳前架着一副细金丝边的眼镜,嘴角上勾,面容精致。他急忙摇头摆手,“别急别急,伯爵阁下。枪可不是病人适合携带的东西。我们先来做个身体检查吧?”


“你是什么人?”扎兹巴鲁姆一边观察着男人,一边计算着自己和远处桌上放着的手枪的距离。“叫我特洛耶特就好了,伯爵阁下。之前我在我的研究所附近发现了身受重伤的您,才私自将您带了回来。请您见谅。”自称特洛耶特的男人说着,在扎兹巴鲁姆躺着的案板旁一个复杂的机器上按了几下,然后颔首在手中的报表上做着记录。


扎兹巴鲁姆愣了一下,“不……是我应该感谢您才是。”本来心中存有的疑虑也都在听到男人姓氏的那一刻减轻,“您是……那位特洛耶特博士?”


特洛耶特博士有些惊讶地回头看着他,“啊啦,伯爵听说过我吗?”身后的孩子摇摇摆摆地小跑过来,一下子扑在特洛耶特博士的身后,博士笑着回身摸了摸男孩的头,“乖儿子,不要闹。”


“啊……是的。”扎兹巴鲁姆有些怔忡地坐了起来,“ 虽说不是什么特别好的评论。”

特洛耶特博士听罢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抱歉抱歉,哈哈哈哈,让您见笑了。”他在扎兹巴鲁姆不解的目光中一边摆手一边拭去眼角笑出的泪水,“因为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人们不理解我,不喜爱我,但他们还是必须承认我的研究成果。人类都是这样的。”他顿了顿,“而我,只需要和我的研究共度余生就好了。”


他阴沉的语气让扎兹巴鲁姆不由得有些怔忡,随即那人又立刻露出了亲切的笑容,回身抱抱身后的小东西,“当然还有我的宝贝儿子。”


“你的儿子?”扎兹巴鲁姆也有些好奇地探了个头,想要看看一直躲在特洛耶特博士身后的孩子。博士骄傲而又夸张地点着头,“是的,我的儿子!来我的宝贝,快向扎兹巴鲁姆伯爵问好!”


扎兹巴鲁姆眨了眨眼睛,看着一只胖乎乎的小手从博士的身后伸了出来,然后抓住了他的白大褂。从那之后探出的是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浅金色的发丝带着柔软的光辉,碧色的大眼睛清澈得仿佛静静流淌的莱茵河流。他一脸懵懂地看着扎兹巴鲁姆,然后嗯嗯啊啊的吱唔了半天。


“抱歉,小家伙还不会说话。”博士歉意地说,然后将小男孩抱到身前来。刚刚丧妻的扎兹巴鲁姆被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吸引去了全部的注意力,他下意识地伸出手,然后被小家伙紧紧地握住。


特洛耶特博士欣慰地笑笑,“扎兹巴鲁姆伯爵,这就是我的儿子,斯雷因·特洛耶特。”





.2.
“斯雷因,我是谁?”


“帕……帕帕。”


“斯雷因,我旁边的又是谁?”


“花……花次……帕如姆苏……苏苏。”斯雷因摇头晃脑地说道。


特洛耶特博士叹了一口气,“是爸爸和扎兹巴鲁姆叔叔啦。”


扎兹巴鲁姆也不由得笑了,“特洛耶特博士,这种事情不能着急的。”


“唉。”博士还是一脸受伤地揽过毛茸茸的小家伙,靠在树干旁暗自神伤。斯雷因挂在爸爸怀里眨巴着那双比青空还要清澈的大眼睛,一脸无辜和不知所措。


扎兹巴鲁姆静静地看着那个在外界传来性格孤僻的男人搂紧怀里的孩子蹭来蹭去,不禁觉得人类果然都是对他人区别待遇的。他顺手拿了一个小西红柿递到斯雷因嘴边,斯雷因立刻啊地一声把它吃掉了。


“伯爵,火星那边还是没有动向吗?”博士放松了抱着儿子的手臂,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问道。


“没有。Heaven's Fall已经过去了两个月,火星那边依旧没有任何动向,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去。”扎兹巴鲁姆蜷起一条腿,眼神有些黯淡。“这次的战争让我思考了很多,包括我的未婚妻沃蕾因,他们都随着那场灾难一去不复返了。”他迷茫地抬头,越过翠绿的树荫眺望着湛蓝的天空,“战争,到底应不应该爆发呢。


特洛耶特看着扎兹巴鲁姆良久,然后伸手掐了掐儿子的脸。“只要双方还在对立,利益冲突就无法避免。扎兹巴鲁姆伯爵,我很抱歉。”


“不,没有的事,是我应该感谢您才对,不仅治好了我的伤,还收留了我,这份恩情,鄙人无以为报。”扎兹巴鲁姆说着站了起来,然后单膝跪下,对着博士敬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特洛耶特博士愣了一下,随即微笑。“不用这样的,伯爵阁下。救下你是我自己的意愿,与您的身份和立场都无关。”


扎兹巴鲁姆抬头,望着男人的侧脸。博士偏过头去看着远方,伸手卷了卷斯雷因的碎发。“如果说回报的话……扎兹巴鲁姆伯爵阁下,我有一事相求。”


小小的斯雷因回过头看着年轻的扎兹巴鲁姆伯爵,眨了眨眼睛。





P.S写文从来没大纲是不是病。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