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鬼灭之刃‖义忍】生きている

❀送给我亲爱的盆栽栽 @Dust 的生贺,十九岁生日快乐!!ヾ(@゜∇゜@)ノ←3岁
❀不是很爱情向的cp向义忍(?想表达点我对于义忍的看法。




《生きてい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蝴蝶忍和富冈义勇在交往”的流言突然传了开来。


这绯闻似乎一开始只是在那田蜘蛛山一战中瞅见他俩在那凹世界名画的乌鸦们吃食时的闲话,后似是被主人听到了,询问求证时又由一帮又八卦又仰慕柱们的女孩子传开,一传十十传百,传得鬼杀队人尽皆知,甚至其他柱们也都知道了,风柱每次碰见蝴蝶忍都流露出一种怜悯似的违和表情,音柱的妻子们也不知为何突然开始热衷于教她料理。这事摇摇晃晃一直传到蝶屋那里,也屡次被忍撞见工作之余的孩子们凑在一起窸窸窣窣地讨论着什么,看到她走过来又都慌慌张张地打着马虎散了。蝴蝶忍本来不是个纠结于这些小事的人,也就没去细问她们都在聊什么,直到某次为主公复诊后,主公都好奇地询问了一句是不是在和义勇交往,蝴蝶忍才惊到愣住,终于搞懂了大家近来到底在议论什么。


“富冈先生是很好的人啊!”蜜璃一拍手,忍手里的绷带也没拿住掉了下来,“我是说我看得出富冈先生是个很温柔的好人,我从心底赞成你们喔!”她歉意地帮忍把绷带卷拾起来,乖乖让她帮忙包扎好手臂上的伤口,还是忍不住一定要补一句。


“这不是赞成不赞成的问题,根本没有的事儿。”忍剪断绷带扎好,示意甘露寺蜜璃可以了,这才懈了劲似的坐回椅子上,“都是没有根据的流言罢了。”


她含笑看着蜜璃露出有些遗憾的表情来,轻柔地拍了拍她说:“你看谁不是温柔的好人?”


“这不对。”蜜璃捧着脸扭了几下抗议,“虽然我是觉得大家都很可爱没错……但我是能确确实实感受到的,这点我是不会骗忍的!况且炭治郎弟弟也是这么说的!”


忍没说话,明白那个一眼看出自己笑容下的愤怒的孩子的直觉。


“「富冈先生其实是很温柔的人,只是不擅长表达罢了」,那个孩子听到你在和富冈先生交往的事后也很开心,反正他是这么说的。”蜜璃划了划拳头,“你不信我的直觉,总也该相信他吧。”



忍送蜜璃离开后经过主公院子时,发现富冈义勇正蹲在草丛边喂兔子。这实在可是不常见——每次九柱会议都以「我和你们不一样」为理由早退的男人人设一向是不近人情的,可这个面对风柱的愤怒还用一脸不懂的表情触怒的人此时却举着一块萝卜喂着小兔子,场面风格着实不搭。蝴蝶忍想起甘露寺蜜璃和灶门炭治郎的评价,心下捉弄的主意大起,便轻手轻脚地凑过去也蹲在他旁边,本着明白只要自己不开口富冈义勇可以一下午不说话的了解主动出击:“富冈先生,你在这做什么呢?……”


义勇慢慢地随着兔子咀嚼的速度往前递萝卜,虽然还是缺乏生动的情绪,但喂食的过程却极有耐心。“喂兔子。和主公的孩子说好了的。”


忍突然噎住了,事实上她虽然明了水柱并不是大家所说的那种目空一切的人,但这种甚至略显幼稚的、和孩子的约定也会好好履行的单纯,实在是忍所意想不到的。她自认始终缺乏这种温柔,太顾忌结果的性格总是让她缺乏了对过程的关注,无论怎样努力却还是只能做做表面上的工夫学着姐姐强颜欢笑,却在身旁的这人身上看到了举着硬币逗年幼的香奈乎开心的姐姐的身影。


她不知是惭愧还是怎么地低了低头,看着兔子慢条斯理地咀嚼。“富冈先生有听到近来的传言吗?说我在和你交往什么的。”


“嗯。”义勇应了一声,又有小兔子嗅着味道从远处蹭了过来,他便从怀里又掏出另一块萝卜。


“嗯”算是个什么回答……尽管脸上时长带笑,但蝴蝶忍内心从来就是个暴脾气,看在兔子可爱的份上没有把兔子直接扔这人脸上,强压着不满又补了一句:“那富冈先生觉得我怎样?”


义勇没有答话,手上的动作却顿了,小兔子咀嚼咀嚼到了再也够不到的位置,绒绒的小嘴巴蹭着他的手指,大眼睛也抬起来望向他,“……你很好。”义勇沉默了几秒才回答,指尖往后挪了几分,又露出一小截萝卜来。


“也是。”忍反而松了一口气。她知道自己不该这么问,话刚离了口就觉得尴尬,而富冈义勇的评价却是她能想到的最后好、也最妥帖的回答了。“其实一开始知道自己和富冈先生被传了绯闻,我还有点开心的。”


富冈义勇眨了下眼睛。


她示意义勇分她一块萝卜,也帮忙喂起围过来的小兔来,“不知道这么说富冈先生是否会觉得交浅言深了些,家姐生前总是希望我能过上普通人的日子,普通地长大,学习,交友,恋爱,结婚,生子,平淡又幸福地和家人一起慢慢老去——就像是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那样。”


可她知道她不可能的。蝴蝶忍她不能。纵使会让去世的父母担心,去世的姐姐失望,从鬼残忍地将父母杀害,甚至夺去了她最后一丝幸福的时候她就知道——蝴蝶忍再也不可能那样普通地活着了。她心里难过,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人言说,“所以得知了自己居然也会被八卦,也会被误会和某人交往的时候,即使那个对象是富冈先生——”她笑了,甚至腾出一只手来戳了他一下,“我也感觉自己那一刻,像是被当做普通女孩一样对待了。真的很感谢。”


她难得露出点真心的笑容,义勇快速地看了她一眼,仿佛目光不敢多在她脸上停留,还是兔子瞅得更舒服似的。他俩就那么认认真真地喂兔子,若是此时被低阶的队员看到了两位柱蹲在这就为了喂个小兔子,怕又是要被当做一段佳话传上许久。


“我不想当普通人。”富冈义勇突然说,一贯没头没脑的发言还是吓了蝴蝶忍一跳,“也不想结婚。”


忍抿了抿唇,总算是勉强把不想结婚等于不想当普通人联系在一起,却还是没懂其中的缘由。“……为什么?”日理万机?沉迷杀鬼?为人民服务?所以没空结婚?……是这意思?……


“我也有姐姐,为了救我死了。”他又不知从哪掏出了根芹菜,开始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给小兔们改善伙食,“那天正是她出嫁的前一天晚上。如果不护着我,她明天还是可以幸福地出嫁,如你所说,拥有普通人的生活。”


忍怔住了。


“「多可惜啊,没有遇难的话,幸福就在眼前了。」——所有人都这么说,我对自己也这么说。”他喂完最后一棵菜,拍拍手说,“我不想再那样。我不想再有那种明明幸福离得那么近,却最终只能干巴巴地说一句可惜的感觉了。”


“与其那样遗憾地去死,”他顿了顿,抬头望向前方,“不如从来没有接近过。幸福从来不曾唾手可得。”他的表情和语气还是没什么变化,从来就像一潭死水——但忍却好像从他眼中看到了,看到了什么——和她一样的东西。


富冈先生还真的是很少一下说那么多话……最后忍只是这样想着。


义勇撑着膝盖回头看她,“但你很好,蝴蝶。至少一起活下去吧。”


不可想象地,那一刻忍心中甚至真的有那么一秒产生了一种心跳漏掉一拍的感觉——可再抬头去看时,富冈义勇还是那个富冈义勇,是她总是看不惯的低情商水柱,是她总怀疑水之呼吸一门是不是脑子都进水的源头。是她的伙伴,她的同事,她的生死之友。她突然就豁然了,他们都过不成普通人的生活了,也没办法用普通人的感情去衡量对方。但他说得对——至少,一起活着。一起活下去吧。


蝴蝶忍把脸转回去的时候还带着笑,却又是平时温和中带着点戏谑的那个表情了,“那富冈先生,我和萝卜鲑鱼哪个比较好?”


“萝卜鲑鱼。”


“诶——真是好歹迟疑一下——”




——生きている——


—Fin—




是生贺的P.S.!!!



评论(9)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