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Z‖奈因】《宿命论》

※改自我的一个梦
※原创角色一大堆注意
※bgm:七宮智音のテーマ

我真的有在好好学习!喜欢的话就给我心心和蓝手吧!粽子节快乐!♪~



也许从来就有这样一个秘诀:咒语由被施咒的人自己说出来,就是解除咒语的方法。
                                 ——史铁生《务虚笔记》

《宿命论》

1.

伊奈帆极为缓慢地抬起头来,沉静庄重得就像是要去赴一场盛大的死亡。他的身份、他的情意、他的目的不仅仅是他前进道路上最大的助力,在更多时候它们更像是束缚自身的绳子,令他思维驽钝、动作迟缓。他在那时候有一瞬间的怀疑,关于自己所做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毕竟即使所有人都将他抬到地球英雄的宝座,他也清醒地明白自己不可能救下所有人。

然而当他以最逃避的心态抬起眼睑,当那个熟悉的、令他为之愤怒也为之痴狂的面容映入眼帘时,当他看清对方清晰地显示出最深重的悲哀的神态时,他的理智之弦还是不由自主地绷紧,深藏于内心的最柔软的一部分却又不可抑制地袒露出来,以至于他一向有些缺乏生气的表情也松动下来,带起一个安慰对方、亦或是安慰自己的笑容。

然后他如愿看到,对面的女人因为他的变化而稍微放松下来。伊奈帆凝视着她那双青碧色的眼睛,凝视着她与那人相似的面容和神情,凝视着她微微低头而散落下来的金色发丝,胸膛里一颗僵硬的心又重归于跳动。

于是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富于感情,不至于伤害到这位如今对一切的情感都是如此脆弱易碎的母亲:“您好,特洛耶特夫人。我是您这几天行程的负责人,界塚伊奈帆。”





2.

辛西娅·特洛耶特,本应早在十几年前签下那份离婚协议时就与「特洛耶特」这个姓氏再无瓜葛。而在第二次地火战争正式宣布停战的那天,她又将姓氏改回了特洛耶特。

她的现任丈夫瑟瑞诺是个通情达理的男人,听过辛西娅的决定后,他甚至都没有她想象中的纠结和排斥,只是在沉思了一段时间后同意了下来。但他同时也说,辛西娅,就和我不阻拦你更改姓氏这件事一样,它只是一个符号,一个一旦脱离了生命和感情就毫无意义的符号。即使它使你感到一定程度的慰藉,却不能改变本质的结果。

辛西娅·特洛耶特点了点头。她说我知道。我只是找不到……不清楚该用怎样的方式,才能弥补因我而起的那个孩子心中的缺失。





3.

“为什么会选择独自一人离开呢?把我那小小的、懂事的天使留给那个什么都不明白的科学家——”辛西娅的语调平静,面容却很憔悴,像极了第一次和伊奈帆在监狱中会面的斯雷因·特洛耶特。

伊奈帆坐在副驾驶上,侧头对女士的话语表示倾听,同时也在打量着她的外表和言行。在东方的文化里,人们总说如果一家人生的是个儿子,那么这个孩子就会更像母亲,女儿则更像父亲。伊奈帆看着辛西娅依旧年轻美丽的脸和那双湖水一般清丽动人的青色眼睛暗自想道,这句话说的的确没有错。

“我还记得……我走的那天,他用柔软的手臂环住我的肩,轻拍着我的背告诉我一切都不要紧……好像我才是那个被母亲抛弃的孩子。”辛西娅深吸了一口气,像是用了很大的勇气去回忆这段往事。“他从小就很懂事,比其他同龄的孩子们都要成熟一些。当我告诉他我和爸爸离婚了,问他要不要和我走时,他却摇了摇头说,他对于还年轻的我来说,只会是一个累赘。或许跟着爸爸,会比跟着妈妈带来的结果要好很多。”

她的话语没有哽咽的弱音,却说得很慢很慢,像是怕伊奈帆听不清楚,又像是怕自己听不清楚。

伊奈帆没有打断她长时间的沉默,他只需要当一个倾听者,在必要时或许也是一个安慰者。可是他真的适合去安慰别人吗?他也沉默着不说话,思考着自己的言语在这个立场上究竟有多大分量。当辛西娅·特洛耶特感叹她不够了解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他难道能说自己有足够了解斯雷因吗?……辛西娅对斯雷因的了解止于八岁的童年,他对斯雷因的了解则从十六岁的战争刚刚开始。而中间的那八年时光,或许属于特洛耶特博士,或许属于艾瑟依拉姆女王,又或许属于更多他不曾认识的人。而那些人们也或被死亡逼迫与斯雷因天人两隔,或者与他完全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界塚伊奈帆坐正了身子。在回头的那一霎那他看到了一旁的瑟瑞诺先生的侧脸,对方的表情沉静,一言不发,抓着方向盘的手却用了多余的力道。





4.

“界塚少校。”转移工作的负责人小跑过来,向界塚伊奈帆敬礼。伊奈帆抬起手回了他一个军礼,说道:“我带特洛耶特夫人过来看看,不用劳心。”

负责人瞥了一眼不远处的女人,“是。”



“啊呀……”辛西娅用手微微掩住口,“这个孩子叫什么呀?……”

伊奈帆笑了一下,走到女人身边。他们站在一架巨大的白色机甲面前,原本由Aldnoah驱使的机甲在被剥夺权限后了无生气地躺在夜中的海滩边上,右肩处已经完全碎裂,主体上也都是划伤和烧焦的痕迹,却依旧依稀可见往昔威风凛凛的样子。

“塔尔西斯。”伊奈帆说道,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金属小棒,点开开关后在他身前投影出一个屏幕来。“原本是薇瑟37家轨道骑士中库鲁特欧伯爵的所有物,被扎兹巴鲁姆伯爵掳走后交由斯雷因·特洛耶特驾驶。”他顿了顿,“就是您的儿子。”

辛西娅慢慢地上前几步,抬起手浮在塔尔西斯残骸的一旁,“我可以摸摸它吗?……”

“辛西娅……”瑟瑞诺低声开口,想要阻止妻子乱来的行为。

“不要紧。”伊奈帆说,“不要紧的。过不了多久塔尔西斯就会被运送到UFE总部,要想看看它,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辛西娅看着伊奈帆的脸,然后又回过头去,轻轻地抚摸过塔尔西斯的外壳,拂去上面的细沙。“塔尔西斯……”她喃喃道,然后露出微笑,“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呀。”

“是。”伊奈帆隔了一会儿,确定女人是在等他的答案后才回答,“它同时也很强大。”

“他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呢?……”

伊奈帆抿上唇。他与辛西娅那双青碧色的眸子对视,不清楚她话中的究竟是“他”还是“它”,也开始疑惑起自己到底是在回答塔尔西斯的问题还是斯雷因的问题。他想起那人摩挲着国际象棋的棋子斟酌不下的指尖,再次感叹母亲与儿子的相像。

“界塚少校的眼睛,是斯雷因打伤的吗?”辛西娅出声问,即使面对在军部里出了名的神色严肃的伊奈帆,眼神也没有丝毫闪躲。

伊奈帆想了一下,把判断正误的那个词省去了。“已经没事了。”他回答道,然后看到那位母亲的神情似有一丝松动,像是宽慰。

“在我来之前,家里的人一直反对。”辛西娅回过头去看着塔尔西斯的一角说道,伊奈帆看到一旁的瑟瑞诺先生低下了头。“不仅仅是因为麻烦又容易惹祸上身,还因为我指明请身为地球英雄的少校您为我带路。”她顿了顿,却没有再看伊奈帆,“您知道我为什么希望亲手俘虏了斯雷因的您为我带路吗?”

伊奈帆想要摇头,却又迟钝地反应过来背对着他的辛西娅是看不到他的动作的,毫无意义地踌躇了一秒后他只能实诚地答道:“我不知道。”

“我想要看看别人眼中的斯雷因。”她快速地回答,毫无间隔的语速让伊奈帆稍微有点惊讶。“我想要看看敌人眼中的斯雷因。界塚少校,您能为我说说他吗?……”

伊奈帆愣住,然后抬起头来。站在不远处的辛西娅转过身来,长裙的一角被海风吹起,眼睛在高高的工程用灯下闪闪发亮。

除了斯雷因给的他那一枪外,机械眼对他来说也一直是不小的负担,战后的界塚伊奈帆已经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视力的每况愈下。于是他像是催眠一般地告诉自己说,他看不清辛西娅眼中的晶莹究竟是什么。他关了电子屏幕,转而拿出一张不过两寸的照片来,走上前去,递给辛西娅。

她的节奏慢了一拍,然后颤抖着接过。从一开始到现在全部的冷静与内敛都像是一面镜子骤然被子弹击破,她的手颤抖得几乎拿不住那张小小的照片,瑟瑞诺立刻上前扶住摇摇欲坠着失声痛哭的她。这位对妻子的胡闹一直沉默着的丈夫看了一眼她手中的那张照片,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孩,看起来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浅金色的短发和青碧色的双眼与辛西娅如出一辙;他的神情严肃,眼中却是温和的光芒,穿着一身笔挺的深红色薇瑟军装。

“这是我们在塔尔西斯里发现的,大概是薇瑟的身份证明上的照片,不过已经没有用了。”伊奈帆回答,他侧身过去,靠拢脚跟,向塔尔西斯敬了一个军礼,然后放下手来看着辛西娅。“既是敌人,也是知己——这就是我眼中的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夫人。如果您愿意的话,就请收下这张照片吧。”





5.

「界塚少校,UFE欧洲分部那边送来了一份任务,指名让你接受。」

「是。」伊奈帆敬礼,「请问是什么任务呢?」

「本来这件事分部那边也是不想同意的,但介于她的前夫特洛耶特博士对Aldnoah研究作出的伟大贡献……我们不得不答应这位夫人的请求。」

前夫……伊奈帆的右眼似乎跳了一下。那么……

「辛西娅·特洛耶特。」长官翻了一页文件,叹了口气说,「那个战犯的生母,想要来日本看看,并请你负责这次的行程。」





6.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俄罗斯的扬陆城里,不过很模糊,只能看到浅浅的影子。”伊奈帆说,站起身来双手接过女人递过来的茶。他其实有点惊讶辛西娅在日本也有一套房产,而对方只是笑笑回答这是他丈夫的家产,平时都是在日本读书的儿子居住。

“那少校是怎么认出那是斯雷因的呢?……”辛西娅拢了拢裙子,在他对面坐下来。

伊奈帆沉默了一小会儿,“在种子岛的时候,斯雷因曾经帮过我们的忙。那时候他在火星还是下士,开着一架枪黑色的运输机,帮我们打击过薇瑟的机甲。在合作的时候,我记得他的声音。”

“这样啊。”辛西娅点了点头,小口啜饮了一口热茶。“那张照片里的军服……那是哪个军阶的军服呢?……”

“说是军阶其实不太确切,薇瑟帝国一直保持着封建贵族制,那件红色的军服是伯爵的等级。”伊奈帆打开投影屏幕点了几下,然后向辛西娅示意。辛西娅凑过来,屏幕上是一个棕发紫眼的中年男人,神色中透露着威仪和庄重。“这是扎兹巴鲁姆伯爵,我听……”伊奈帆顿了一下,再次开口时又改了说辞,“……我听薇瑟的俘虏说,扎兹巴鲁姆伯爵不顾斯雷因地球人的身份而重用他,先是提拔他做子爵,后又收养他为义子。在扎兹巴鲁姆伯爵战死后,斯雷因便继承了他的爵位,作为月面基地的管理人。”他较为概括地说,把斯雷因亲手杀死养父的事实跳了过去。

“此外,特洛耶特博士对于扎兹巴鲁姆伯爵来说也是恩人。”伊奈帆轻咳了一声,目光流转,看了辛西娅一眼,“在Heaven's Fall之后,是特洛耶特博士救了濒死的扎兹巴鲁姆伯爵。这或许也是伯爵当初救下斯雷因的原因吧。”

辛西娅直起了上身,靠在沙发的靠垫上沉默着不说话。伊奈帆收起了显示屏,隐约觉得辛西娅对博士并不是毫无感情了,但这也不在他的干涉范围内。

辛西娅摇了摇头,像是努力地在把自己从过去抽脱出来。她对伊奈帆露出一个微笑,然后问道:“斯雷因在火星时有没有什么朋友呢?”她问完这句话后也怔了一下,发觉自己转移话题的问题太过奇怪,于是急忙想要补救一下,“抱歉……问您这种强人所难的问题……”

“……不,没关系的。”为了不让这位母亲的希望再度落空,伊奈帆只能尽快接过她的话,“恰巧……我们有共同的朋友……所以没关系的。”

他看见女人原本黯淡的双眸在他话音未落时就突然焕发出了光彩,不由得从内心深处叹了口气,斟酌着还未说出口的下半句话要如何开始,“但是很抱歉……我不能向您透露太多。只能说,他在火星依旧有很多朋友。这点您可以确信。”他顿了顿,在辛西娅有些茫然的目光下颔首,“如果您愿意的话,我也可以安排您与现在在地球调养的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公主见面,她对斯雷因也有很深的情谊。”

“这……”辛西娅有些惊讶,不确定地问,“火星的公主殿下?……可我只是一介平民……”

“没关系的,只要和她说您是斯雷因的母亲,她一定很乐意见您。”

就在伊奈帆话音刚落的时候,大门外却突然传来了吵闹的声音,紧接着就是门锁转动的声响。“所以我说妈妈为什么一定要来日本,就为了那个战犯?!……”从门外走进来的少年刚刚跨进客厅,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辛西娅和界塚伊奈帆,突然就愣住了。

伊奈帆也怔了一下,陌生的少年穿着一件做工秀密的欧风衬衫,浅棕色的短发和同样是青碧色的眼睛,堪称精致的脸部轮廓和斯雷因有着血缘上的相像。他这才反应过来出现在这里的少年是谁,还未来及开口就被怒火中烧的对方打断:“我就说!这件事到底什么时候能有个结束?!妈妈,他已经死了!!”

刚想要站起身的辛西娅如遭雷殛,差点就要站不稳身子,伊奈帆连忙扶住她,目光却依旧带着惊异地望向那个少年。“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放弃那个斯雷因·特洛耶特?!到底谁才是妈妈的儿子?!……”肤色白皙的少年气得口不择言,脸颊也染上一层怒火的红色,“要我说,就是他死了,也是罪有应得!!”

“瑞贝!!”瑟瑞诺先生立刻从后方抓住少年的肩膀,“怎么跟你妈妈说话!给我安静点!!!”

伊奈帆看着压抑不住怒火的少年被父亲推推搡搡进了里屋,这才回过身来拍了拍辛西娅的后背,“您没事吧?”

辛西娅捂着心口,良久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没事……谢谢您,界塚少校……”她在伊奈帆的搀扶下坐回了沙发,无力地靠在扶手上,“真是抱歉……让您见笑了……”

伊奈帆摇摇头,又看了一眼少年消失的方向,“那是您和瑟瑞诺先生的孩子吗?”

“是的……他叫瑞贝……请您不要误会,他不是个坏孩子,只是……”劳累的母亲一手按压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闭上了眼睛,“或许青春期的孩子都是如此叛逆?……我不知道……明明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却错过了斯雷因最美好的这时候……我不知道……”

伊奈帆沉吟了一下,脑海中掠过十六岁的斯雷因的身影。穿着深蓝色军服的少年身形纤细,几乎被淹没在那一片Aldnoah能量面板熄灭后留下的黑暗里,但他却依旧可以模模糊糊地辨认出他浅金色的发丝,和从脸颊上缓缓滑落的泪水。然后那人对他毫不犹豫地叩下了扳机。

“或许吧。”伊奈帆低下头,笑意却从眉眼中满溢出来,“或许是吧。”





7.

2017.10.20   22:41
发信人:界塚伊奈帆
内容:
抱歉,韵子,这么晚打扰你。不知道能不能麻烦你明天陪我去买件衣服?


2017.10.20   22:41
发信人:网文韵子
内容:
诶……诶?!?!你是伊奈帆吗?!?!?!不会是手机被盗了吧!!初中时我们和加姆妮娜起助他们的秘密基地在哪里!!!


2017.10.20   22:42
发信人:界塚伊奈帆
内容:
……新芦原市公立中学初中部第二教学楼六楼的音乐教室。


2017.10.20   22:44
发信人:网文韵子
内容:
什么啊……你真的是伊奈帆啊?……突然说让我陪你去买衣服什么的真的是吓死我了。不过为什么是我?……雪姐呢?伊奈帆你自己要买新衣服吗?


2017.10.20   22:45
发信人:界塚伊奈帆
内容:
不是的,是给一位朋友。实在不好和雪姐解释,所以只能拜托你了,我实在不太会挑衣服。


2017.10.20   22:47
发信人:网文韵子
内容:
你这是恋爱了还是怎么的……邮件都超过三十个字了,真少见啊。我没事啊,明天正好学校放假,伊奈帆军部那边没关系吧?……所以是给什么样的人买?……


2017.10.20   22:50
发信人:界塚伊奈帆
内容:
怎么说……跟我年纪差不多的男生,比我高一点,外国人,长得很好看……这不太好解释啊。


2017.10.20   22:52
发信人:网文韵子
内容:
……虽然你解释得很离奇但我大概明白是谁了。所以你还是在谈恋爱???
明天早上九点在草町路站前集合吧,我要去睡觉了,你个情商低下的大笨蛋。


2017.10.20   22:57
发信人:界塚伊奈帆
内容:
……谢谢……晚安……






8.

2017.10.20   20:34
发信人:瑞贝·瑟瑞诺
内容:

尊敬的 界塚伊奈帆少校:
         您好。
我是瑞贝·瑟瑞诺,很抱歉擅自向家母要来了您的邮箱地址,给您发了这封邮件。在所有之前我想向您表达我的善意,上次在家中是我一时情绪激动,甚至对母亲说出言语不敬的话,令少校先生见怪了,还请您不要把这件事记在心上。

冒昧来信,其实也是为了给我心中一直放不下的一个疑问寻找一个答案。首先,我不能说自己对我同母异父的哥哥斯雷因·特洛耶特没有任何个人恩怨上的不满。我在十岁时就被送来日本读书,甚少与家人团聚,即使父母之间相敬如宾,我也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母亲对哥哥和特洛耶特博士的挂念,要说我对我那未曾谋面的兄长没有任何羡慕甚至是嫉妒的心情,那都是我单方面的撒谎。只是家母在2016年冬季得知哥哥如今的境况后,心理和身体状况一直每况愈下,我出于担心母亲的心情也不能再坐视不管,但因为言语不当,也时常与父母发生口角。

必须承认的是,我对哥哥的了解并不算多,止于新闻报道中对他少得可怜的描述和概括。但我深知新闻对事实的夸大性,再基于母亲对于哥哥一向听话懂事的描述,我不知道哪个才是我应该相信的真相。

我听闻少校先生是UFE中与哥哥交涉最多的人,在枪决之前也是他的负责人。所以我想要问问少校先生:我的兄长——斯雷因·特洛耶特——究竟是不是个值得我母亲日日夜夜挂念的人?少校先生不需要过多解释,只需给我一个肯定或否定的答复就好。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将不再干涉母亲这次的日本之旅——但若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即使冲撞了身为地球英雄的少校先生您,我也必定会全力阻止这次旅行的继续。

非常感谢您不厌其烦地看到这里。打搅了。

                                             您的
                                             瑞贝·瑟瑞诺





9.

“这是什么?”

斯雷因·特洛耶特问。伊奈帆抬头看了他一眼,青年浅金色的发丝又长长了一些,他一边在心中盘算着近期是不是该为他修剪一下,一边打开了放在桌上的包装盒,“买给你的衣服。”

斯雷因露出有些不耐烦的表情。他抓了抓头发,然后干脆摊手懒得理他,转身坐回木板床上,“我在监狱里穿囚服比什么都适合,你何必为了我这种人浪费钱财。”

“你怎么知道你在我心里是哪种人?”伊奈帆绕开立起的盒盖瞥了他一眼,然后打开衣服外面的包装袋,把那件白色的衬衫扔给他,又开始打裤子的包装袋,“带你出去逛逛。作为提前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现在外面才刚开始落叶子吧……斯雷因的眼角抽了抽,虽然不知道现在具体是秋季的几月,但距离转年的一月份一定还有很久,界塚伊奈帆又开始面无表情地睁眼说瞎话了。他有点无奈地回头看了一眼床头摆着的那个作为去年生日礼物的酷似伊奈帆的娃娃,然后在心里对无辜的娃娃飞去了无数个小飞镖。

斯雷因接下伊奈帆扔过来的衣服,展开看了一眼,突然觉得有点疑惑。就算这是伊奈帆买给他的,堪称华丽的风格也与伊奈帆不太相称……然而当他再度抬起头时,对方却已经背过了身去,靠在一旁的桌子上:“快点换吧。”

“两个大男人你扭什么头啊……”

伊奈帆听着后方那人连续不断上句和下句完全无关的抱怨和衣料摩擦的细碎响声,不由得挑起了嘴角。他耐心地站在那里等着,低下头像个小孩子一样玩着手指头,乐此不疲地把拇指一层层往上叠的小动作让他发觉自己大概还是有些激动的。直到后方渐渐安静了下来,他才抬头问道:“好了吗?”

“……好了。”

伊奈帆转过身来。站在他对面的青年穿着一件白衬衫和深色长裤,衬衫领口是欧风的设计,祖母绿的宝石装饰下层层的丝质布料沿着领口顺下,有着浅金色刺绣花纹的袖口收束在精致的小纽扣下,碧色的眼眸目光闪躲,金色的发尾被阳光擦亮。

伊奈帆屏住了呼吸,目光不离像是从贵族的画像中走出来的青年,却迟迟没有说话。斯雷因有些不习惯地抬了抬手臂,“不觉得有点夸张吗……一点也不适合我。”说罢又回头看了看监狱的小窗户,像是在嘲笑地点也不合时宜一样。

“不,很合适。”

斯雷因闻声回过头来,却只看到了从眼睫前擦过的深棕色发丝。他被年轻的军官整个人搂进怀里,双手还停在半空中的他在呆滞了两秒后红晕立刻爬上了耳尖。

“喂我说……!……界塚伊奈帆……”

“很好看。”伊奈帆不顾怀里人的挣扎,非要像个得到心爱之物的孩子一样任性地收紧了手臂,下巴正好可以抵在对方的肩上,耳廓和那人微烫的脖颈相靠。“谢谢你,斯雷因。”






10.

2017.10.20   23:09
发信人:界塚伊奈帆
内容:

致 瑞贝·瑟瑞诺:

我给你的回答是:是。

对于某些人来说,或许他不是一个好儿子,不是一个好上司,不是一个好臣子,不是一个好丈夫,不是一个好哥哥……但他是一个好人。

                                               界塚伊奈帆





11.

斯雷因·特洛耶特愤愤地想,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幼稚又蛮不讲理的人。

但是面对像个大型玩偶一样整个人都趴在他身上的昔日宿敌,他又有些丧气地发现自己压根没办法对这样的对方生气,那人看起来一点儿不像是曾登上薇瑟通缉令榜首的橙色恶魔,或许他自己也不像是薇瑟帝国军总司令或是什么地火的甲级战犯。于是他只能在空中投降似的摆了摆手,然后徒劳地垂下,象征性地拍了拍伊奈帆的背。



界塚伊奈帆已经十天没来新芦原监狱了,这样的具体数字还是这里热心得过了头的小狱警告诉他的。年轻的小士兵坐在他牢房外的椅子上认真地掰着手指头,直到十个手指头全部展开了,对方才露出了比他还纠结的表情说,伯爵先生,界塚少校已经十天没来咱们这了。

小狱警的样子让斯雷因觉得自己像个等着皇上翻牌子侍寝的后妃。他那时候正盘着腿坐在床上看书,黑线了一下后嗯嗯啊啊地哼了一句,姑且算作对小宫女似的狱警的回答。

伯爵先生不会觉得寂寞吗?可惜我没有少校那样渊博的学识,跟您聊天怕是漏洞百出,让您觉得更无趣。

斯雷因听着语气像是和他抱怨似的的话语叹了口气,然后翻了页书,告诉小狱警他那样的才算是正常,可千万别变成界塚伊奈帆那样。

然后狱警又说,我听长官说界塚少校近来是有任务在身,接待欧洲那边来的贵客去了。

欧洲?……斯雷因挑了挑眉,终于抬起了头。本以为斯雷因一直闷闷不乐的狱警看到他终于来了兴趣,也立刻激动起来,是呀,欧洲。好像是从北欧那边来的一位身份特殊的夫人,想来日本看看。

斯雷因愣了一下。



他那些年在薇瑟,混着血污一路摸爬滚打,没学会太多东西,除了看穿一个人的本事。界塚伊奈帆其实也是个很简单的人,看似难以接近的面无表情下其实是一颗纯粹得不行的心,斯雷因大概猜到了他这几天究竟去干了什么,又为什么突然要给他买件价格不菲的衣服。他一边被伊奈帆紧紧地抱着一边想,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幼稚又蛮不讲理的人。

“几岁啊你。”情感正到愤愤处,斯雷因没忍住,干脆大了点力气拍了他一下,换来了对方敷衍的一声“唔”。

“别和固执的人多费口舌”,斯雷因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欣欣然认为自己还秉持着最基本的原则。他低下头,坐太久的牢掩饰表情的技能都退化了,只能任由笑意从猫一般上挑的眼角和唇边流露出来。

斯雷因听到护身符项链的挂环相互摩挲的细响。他站直了身子回抱住对方,然后用自己都听不清的声音模糊地说:“谢谢你,伊奈帆。”







————宿命论————

——Fin——



P.S.

开头那段写到“盛大的死亡”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像在写什么狗血言情(。但是结果也没想出什么别的形容词来,没文化真可怕啊。

然后是解释一些东西。

这篇里我一直在努力地表现伊奈帆在关注着辛西娅的反应,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得到。想写的主要还是奈帆温柔体贴的一面,毕竟对于一个如此懊悔的母亲来说,很多话说出来都是不那么合适的。包括为什么他没有说斯雷因儿时的朋友具体有谁——本来我想写艾瑟和库兰)——但转念一想他们俩现在都是在薇瑟有权有势的人物,和斯雷因的结局反差太大,辛西娅或许会悲痛既然是朋友为什么不救斯雷因一类,斯雷因还活着又是机密——那我觉得心思细腻的伊奈帆应该也会想到这些,所以让他收回了具体的信息。至于为什么会提起蕾穆,也是因为蕾穆的身份和境遇与斯雷因相差并不是那么的远,既能给辛西娅确切的名字让她相信自己的话又比较容易接受,大概就是这样的考虑。

至于伊奈帆为什么要给斯雷因买新衣服,大概就是出于“啊弟弟都能有精致的衣服穿我们斯雷因为什么没有好气啊他穿上一定比谁都好看不行现在就要去给他买一件”这样的心理233333【全都是胡扯

辛西娅这个名字早在Away with the fairies里就出现过,就不多赘述了。关于弟弟的名字「瑞贝」:音译自英文rebel,意为背叛、反抗、叛逆者。嗯这一家子哥哥叫杀戮弟弟叫背叛也是挺那啥的(。姓氏「瑟瑞诺」则是surrenal,意为替代品、替身,想表达的大概是辛西娅对博士的感情并不是完全消失了一类的。

基本情节都是我做的一个梦,不过梦里比较简单就只有奈帆带斯雷因的母亲和继父去看塔尔西斯的残骸、斯雷因穿着最后那件衬衫的镜头。衬衫有点类似于万圣节官图斯雷因吸血鬼装束里面的那件,我不太会描述,只能大家意会一下了……

我近来梦见这俩人的频率还是挺勤的……就是从来没赶上过能睡懒觉的时间点,没办法醒了之后翻身继续睡把梦继续下去……也是非常sad。

本来之前零零散散地码差不多了,觉得六月前肯定写不完也就搁置下来安心学习了,结果前两天半夜不舒服得睡不着觉,为了转移注意力才把最后一点写完,也没精力改了就这样不负责任地丢上来,希望大家不嫌弃我。真的是六月之前的最后一更了,我们六月再见吧www

评论(24)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