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Without You I Am Dying - Painless Destiny

授权借 @东司 荞麦姑娘的梗hhhhhh之前半夜和荞麦姑娘聊梗,听她分享了“在共同的朋友艾瑟的婚礼上,黑手党成员伊奈帆听到盲人钢琴家斯雷因的弹奏,理解了他的苦痛”这样的故事,尤其是听了她给我分享的这首纯音乐,突然就好想试试写写23333


自己下意识地把曲子脑成斯雷因在婚礼上弹奏的曲子了,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听着这首曲子看文呀!当然梗是我借来的,除去我自己不负责任的添加物,也只是荞麦姑娘构思的故事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小情节,大家要是喜欢这个故事的话还是去找原作者吧hhhhhhhh




【AZ‖奈因】《无名》


回答他。回答他。回答他。


宛如一个世纪般漫长的几十秒,他的脑海里全都是这几个字,和那个穿着浅蓝色衬衫的背影。在对方的指尖触碰到琴键的瞬间就被抽离了躯壳,从那人干净修长的手指下敲出的音节在空中具象化,诱使着他飘浮着靠近,一段陡然激昂的曲调像是双无形的手把他的灵魂抓去关进那只巨大的木质怪物里,像琴弦一般被调音钉紧紧固定住,循着节拍而运动的琴槌一下一下,像是敲击在他的左胸口上。


回答他。回答他。回答他。他的心里有火在燃烧,把自己精理衣冠坐在原地的平静尽数烧毁。回答他。回答他。回答他。那火旁好像又有天使和恶魔的号角在吹响,明明那人弹奏的是那么温柔明快的曲子,却不知道为什么点燃了他全部的热情和愤慨。


直到视线被那对新人走过的身影拦截,他才恍然意识到自己本是来参加好友艾瑟依拉姆的婚礼的。那个明明身在亮处却又极尽所能地帮助他的善良的女孩,他本来是答应她作为好友来参加她的婚礼的,却又该死地被另一人吸引去了目光。那抹浅蓝色和粉色的背景多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随着乐曲在微光中摇曳,他的面前没有曲谱,曲子也不是熟悉的婚礼进行曲。伊奈帆不太懂音乐,但也觉出这段钢琴曲屹立在舒心和震撼的对顶角顶点,流逝而去的时间像是光影围着它旋转,而与之相对应的赞美——大概那就是所谓动人心弦的悦耳动听吧。对方并没有像其他钢琴家一般夸张地随着节拍前后摇摆,却还是会习惯性地侧侧脑袋。他有着月一般清浅色彩的短发,本来抿在耳后的略长的发从耳边滑落,偏偏这样无人注意的细节落入了伊奈帆的眼里,让他无意识地攥紧了拳头。


平静地弹奏着的指尖是苍白的,隐在浅色的发中的耳和指尖是一样的颜色,像是绘制这幅图画的画家忘了给人物添上一抹血色。他弹奏这首曲子就像是在弹奏自己的人生,就像伊奈帆瞄准敌人叩下扳机时脑海中也是对过往记忆的撕扯。不过是他们走了不同的路、做了不同的选择、站在了不同的高度,本质上却还是一样的人。抱着对自己现有人生的不满与无奈,又沉溺于周身的音符或是鲜血中不愿回头,放任自己更进一步地永无止境地堕落。


伊奈帆缓缓地抬起有些沉重的头,身边的人们都用祝福的目光看着那对缓缓行进的新人,没有人会注意、没有人会在意那个浅色的人,没有人会在意他因为慌张而没有扣好的袖口,没有人会在意他扣入乐曲的心绪,没有人在意他的诉说。他在教堂玻璃窗透过的光斑下孤独地弹奏,花童手起手落,漫天艳丽的花瓣从那抹浅蓝色的身影前飘落,而后又被新娘纯白的婚纱所遮盖。


界塚伊奈帆本来一直紧握的拳头突然松开了。艾瑟依拉姆在婚礼前轻柔地握住他的手,和他说着“伊奈帆先生,我有一位朋友想介绍给你认识”的话语,尚且不久远的场景突然横冲直撞地回到他的脑海里,和悲伤的乐曲拥挤地排列在一起。


那确实是忧伤的曲子——那人的身影是针,乐曲是线,把伊奈帆和外界之间深深地刻画出一道道经纬来。他的背影是安静的,灵魂却在呐喊,他把所有的思绪都顺着冰凉的指尖敲进音符,只有仿若被绑在琴弦上的伊奈帆能够感觉到——感觉到琴槌一次次击打在灵魂上的闷声轻响——他开始呼吸急促,调转方向站了起来。


一对郎才女貌的新人羡煞旁人,一个暗自悲伤的人带着最隐晦的思绪为他们弹奏钢琴。新人在乐曲中走上教堂的最前端,缓缓地转过身来,四目柔情相对。


伊奈帆从教堂地最后端绕了好大一圈,手臂碰到教堂大门凸起的花饰上。他一路小跑着奔向那架巨大的、纯白的乐器前,却又本能地恐惧起能奏出如此乐曲的钢琴来。坐在那里的人只是弹奏,从始至终也没有回头,像是被钢琴——或者是什么别的东西囚禁着的困兽。


回答他!回答他!回答他!他的心中有这样一道声音在呐喊,继而逐渐变得纷乱,变得此起彼伏。除了界塚伊奈帆以外,在场的人们又还有谁注意到了那份全然倾注在乐曲中的苦痛呢?……除了伊奈帆以外,又有谁能够回答他的这份苦痛呢?……


流畅而忧郁的钢琴曲在新人拥吻的一瞬悄然结束在最后一个音符,界塚伊奈帆终于快步走到近前,一手抓过钢琴家那还未来及远离钢琴的手腕,就像是毫不犹豫地抓起掉落的手枪,用一个楞劲硬是逼迫对方转过身来。


他终于看到了那人的面貌。年轻的钢琴家有着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和好看的唇,浅金色蝶翼般的睫毛下一双青碧色的眼睛像是蕴着一片笼罩在晨雾中的森林,是他极尽词汇也描述不出的美感。然而拥有着这样一双美丽的眼睛的青年,却只是在一个怔然的表情中茫然地前望。


「伊奈帆先生,我有一位朋友想介绍给你认识。」


借由那人腕间的冰凉回归现实的伊奈帆突然想起了艾瑟依拉姆的话。穿着圣洁的婚纱、美得令人恍惚的金色少女握住他的双手,垂下了眼睑,语气里写上了温暖与和气。「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事实上,我临近出嫁,最不放心的也是他……」


伊奈帆愣住了,他屏息凝神地搜索着青年的目光,却一无所获,仿佛那人眼中的光芒只是他一厢情愿的臆想。


「他叫斯雷因·特洛耶特。」艾瑟依拉姆说。


「是个钢琴家。弹奏的乐曲能够触及到人心灵的最深处。」


界塚伊奈帆好像听到艾瑟依拉姆不远处的呼喊,内容却被清晨的阳光扑散了。


「曾经,为了我……」


伊奈帆的眉头紧锁。所以他的面前之所以没有曲谱——被他紧紧抓住手腕的青年来不及躲闪,原本就长时间滞留在眼眶中的泪水转了一个圈,在伊奈帆永远也得不到回应的目光中顺着脸颊划下。


「……为了我……变成了盲人……」




—————无名—————


——Fin——





P.S.

只能写成这样了……一时激动的作品……其实我完全不懂钢琴,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至于斯雷因为什么成了盲人,我忘记问清楚了(土下座。所以就开始根据正剧情节自我放飞~(什么时候才可以把斯雷因从对艾瑟的感情中拯救出来啦…)


荞麦姑娘所说「盲」就是正剧里监狱的映射,真的有戳到我。总之真的非常感谢荞麦姑娘可以把这个梗借给我写!真的好喜欢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咸鱼如我现在就是只能写写段子写不出完整故事了……希望大家还可以感受到我对奈因so深沉的爱吧/////相关的其他故事请大家都去催原作者荞麦姑娘吧hhhhhh(拔腿就跑

喜欢就请给我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吧!有评论会开心到起飞的!XDD


评论(5)
热度(39)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