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一个小小的写手问卷

卡文所以写着玩。夹杂了自己大量的碎碎念。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POX灼涟。POX真的是一个一个字母分着念的,我也不知道它是啥单词。少女心泛滥时沉迷夏茗悠,看《声息》里女主原名叫百里涟在,当时就觉得涟这个字很好听。后来就跟着这种好听的感想取了POX灼涟,觉得火字旁和水字旁摆一起很有意思,作为脑的一个原创网游文里女主的网名,当然文没写。混同人时就抓来当笔名了。



2.你的读者都怎么称呼你?

嗯……阿轩,车干,pox(这个真的别),灼涟,小灼,阿涟,涟君,涟小姐……(反正就是围绕阿轩和灼涟这两个名字的各种衍生



3.当写手多久了?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如果是从开始写东西的话,那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就是十年了???真正写一篇能看得过眼的东西还是小学五年级吧(其实还是看不过眼

写了多少字,我也没算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想把自己脑内的故事写出来,就只是这样。现在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作家!(不这个太大了)其实就是有纸质书情结,希望能够达到可以把自己的文章印出来……这样的程度就可以了。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感谢我三四年级的班主任,是她鼓励了我;也感谢我的麻麻,是她在别的家长帮孩子写作文时完全让我动脑子自力更生(。让我可以现在比同龄人的作文水平好那么一点儿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高一的我都看不过去……别提小学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在喜欢AZ前有写一篇写了几十万字的原创,那篇文给我现在同人的风格奠定了很大基础,全都是致郁系的23333但后来觉得越写越狗血,就搁置了。刚上初中时也写过一些同人,基于自己想印出来的愿望……那时候不知道有同人本,觉得没前途也就发誓(打脸)再也不写同人了。所以你看看我现在在干啥。就是啪啪啪打脸。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不好说。就自己写过的cp来说,奈因奈是因为喜欢他们互为对方对立面的那种感觉吧;伯爵姬是因为共犯夫妇的感觉;维勇……啊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写维勇,当时只是觉得第十集结尾让我回想起初恋(没有这种东西)的感觉啊;尼吉就纯属是被尼诺这么多年的守护感动了。……嗯就什么cp都有可能喜欢,没有什么共通之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喜欢奈因奈/伯爵姬吧,在我心里这两对的地位是等同的。最喜欢的人是斯雷因啊,像我那么三分钟热度的人,真的很久没遇到过可以喜欢那么久的男孩子了233333我会爱他一辈子的(等。

不知道自己给他们的文字算不算多,但我会尽力写更多的。所以即使我收到了温斯顿之春我也不会退坑的啦hhhhhhh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有这玩意儿。
大概23333硬要说的话就是文艺?……然后喜欢写虐……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最喜欢的太太啊,其实很多太太的文风我都特别喜欢,应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锣壹太太,炉门君太太,青空太太,也是她们三位的三篇文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最最最喜欢了。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2015年暑假刚入坑时一直在看别人的作品,那时候真的很轻松,很开心。后来开始写文要考虑的东西就太多,只会零零散散地看一些了,前段时间终于补完了TULIP,虽然很虐,但果然还是看太太们的文时自己才不会觉得那么累吧。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Away with the fairies里有一章回忆杀就是在努力模仿炉门太太意识流的文风,因为我真的太喜欢太太了……(捂脸哭泣)然而自己并没有写出意识流的感觉(。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

有脑洞(少见)时完全不是日产八千,也有好多人都说过我打字快,所以完全就是几个小时八千……卡文(经常)就是一篇文咸鱼死好几个月(。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主要是纯音乐,我也整理过自己的写作歌单发在主页里,欢迎大家去看(突然打广告)。然后虽然电脑比手机打字快,但总觉得拿电脑打出来的就零文笔+流水账,所以基本都是用手机戳字。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听音乐,洗澡(不,去找我那快被我烦死的三次元闺蜜谈人生23333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正剧啊正剧啊正剧啊虐啊虐啊虐啊(被拖出去乱棍打残

就真的好喜欢角色死亡啊(打死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一篇写很久的文终于完结的时候,收到评论受到肯定的时候,就是那么虚荣(。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不会打大纲。这真的是我自以为最大的问题,从小被麻麻评论写东西废话多,前言不搭后语,写着写着就跑题。近来写作文也是,努力地在放弃自己喜欢但没有用的段落,也在拿《汪洋》试笔打大纲,所以可能会慢些,请见谅。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我只是从未找到回复这份感情的最佳方案,理所当然地去拥有和享受,贪婪的报复和从未说出口的答案最终成了一个症结,又在漫长的时光中蒸发殆尽,或是随着我埋入坟墓了。

(没有最满意的,所以从手边瞎贴了一段。)



21.写过h吗?如果写过,最喜欢写什么play?

没写过,所以也无play可说。但无数次脑过奈因,但那也没用,还是拉不下这个老脸去写(。记得以前看到一个太太说个假设说如果写文就像孤岛求生,文手都是参赛者,写肉就可以获得场外资源补助,说你能活多久。我觉得那我还是一开场就自杀吧,一大清水玩啥呀(。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想过。但还是想写下去,舍不得这个故事。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灵感和积累。灵感先暂且不提,看一些太太的文总是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积累和太太们差太多了。还是要多看书,多走路啊。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大概,文笔还是在缓慢地……蠕动着……进步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我好崩溃啊我写完明明都会自己捉虫的啊啊啊啊啊然而一发上去就都是错字啊我是怎么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少大修,懒也有,时间紧也有,觉得没人看所以没必要也有。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OOC。没了。谢谢大家。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好好地写完汪洋。这是我出坑前最大的愿望。
然后在业余时间写些自己喜欢的小短篇。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别那么在意热度啦,写了那么久,也该明白写自己真正喜欢的、维持一颗初心才是最重要的啦。太太什么的,不要总拿自己去和别人比较啦,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干自己最应该干的事情才是呀。到了那时候,你想要的事物大概也就都会如期而至吧。



30.艾特几位继续。

因为是朋友在贴吧里艾特我的,所以我也就不在lofter里点啦。

评论(16)
热度(7)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