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Z‖奈因】《Away with the fairies》(11)

《Away with the fairies》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发现自己总是每周末的大半夜更文OTZ上一章的评论里大家都在期待斯雷因的倒追,还有人记得我说回忆杀还有一章吗……【委屈脸

 

其实伊奈帆也没有孤独一生啊【【【

 

Chapter.11  Flower〔1〕
地球公历2022年6月,第二次地火战争英雄,曾经的UFE地球联合防卫军少校界冢伊奈帆和他的青梅竹马网文韵子结婚了。

 

 

这是在他退役三年后的事,即使他已经不再过问军事,却还是有很多军队里的旧友给他寄来了祝福的贺卡。

 

 

韵子坐在桌子旁,把贺卡一张张地放回信封里收好。她微微侧身,看向坐在一旁沙发上的褐发青年,他少见地戴起一副眼镜,沉默地看着报纸,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他翻动报纸的细碎声响。韵子挽起一个微笑,伊奈帆,事情都处理得差不多了,是时候出发了。第一站你想去哪?

 

 

界冢伊奈帆从报纸中抬起头来,似乎是真的认真想了想。荷兰吧,那里的郁金香很漂亮。

 

 

好。韵子点点头,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

 

 


伊奈帆看着她在自己身旁坐下,任由对方轻柔地取下他的眼镜。韵子微微俯身,在伊奈帆眼睫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伊奈帆眨了眨眼睛,然后目光流转,看向她。韵子露出了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抱歉,就这一回。

 

 

伊奈帆久久地看着她。……对不起。

 

 

韵子温柔了眉眼。你在说什么呢,这是我自己愿意的。咱们两个只是做个交易,你同意我留在你身边,我作为你名义上的妻子照顾你。

 

 

这样挺好的,她歪了歪头,雪姐也放心。

 

 

她站起身来,从桌上拿起了背包,打开大门。那我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

 

 

伊奈帆没有再说话,只是沉默地望着她的背影,直至她消失在紧掩的门后。

 

 

韵子一步步地走下楼梯,然后在玄关处停下。她懊恼地扶着额头,自己为什么总要做伊奈帆不喜欢的事情……

 

 

她犹记得三年前伊奈帆宣布自己将从军队退役时,地火两方都震惊了。记者把他的家门口围得水泄不通,只为获得关于地球英雄为何退役的第一手资料。

 

 

听闻界冢少校将从军队退役,此后不再过问军事,这件事是真的吗?

 

 

是的。伊奈帆偏过头去,语气没有丝毫波澜。

 

 

界冢少校是中途停学参与战争的,退役后准备继续学业吗?

 

 

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与外界无关。

 

 

传言当年暗杀火星公主、挑起第二次地火战争的战犯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在六年前并未被立刻处决,而是被UFE秘密监禁,请问这条传言是否属实?

 

 

伊奈帆酒红色的眸子静静地注视着面前的记者,记者看着他左眼覆盖着的黑色眼罩,不禁打了个哆嗦。

 

 

韵子知道形势正朝着不妙的方向发展,她苦笑着想要打个圆场,却被人轻轻挡住。

 

 

她有些诧异地回头,伊奈帆伸出一只手臂挡在她的面前,她只看得到他的侧脸。他上前一步,挡在她的面前。

 

 

于是她没有看到他的表情。他只是平静地说,斯雷因·特洛耶特从来不曾刺杀公主,第二次地火战争也并非他挑起。

 

 

他的语气依旧很平静,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晰。然后闪光灯的光芒此起彼伏,所有的相机都对着他们拍摄,记者一片沸腾。韵子悲伤地站在他的身后,她知道伊奈帆此时一定还是那副天塌下来都不会有所动容的表情,但她却知道他难过极了——她跟伊奈帆从小一起长大,所以这个人的一举一动、悲伤快乐她都看得出来,明白得比谁都要清楚。

 

 

——她想伸出手去抱抱他,但她却做不到。

 

 




 

相似的言论再一次被提起时,已经是很多年后。那位女王陛下有着一头灿金色的长发,她穿着一条丝质的白色长裙,端庄地坐在火红的国徽前。她就像是她的母亲那般美丽动人,面对地球方质疑的言论而说出的话却截然不同。

 

 

她说,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从来不曾刺杀我的母亲——艾瑟依拉姆女王,第二次地火战争也并非因他而起。这是地火间永存的历史问题,我们应该共同去接纳它、去正视它,而不是因为一己私利而扭曲历史,造成地球与薇瑟之间更加深远的仇恨。这是我首次公开承认界冢伊奈帆先生于2019年提出的特洛耶特非战论,我并不否认他参与了对地球的战争,但他也是这场战争的牺牲者、受害者。我的确向地球方提出了有关更改地球通用历史教科书中对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的错误评价,同时我也将回收一切现存于地球方面Aldnoah的反应炉。对于地球,我很抱歉,我同我的母亲一样希望地火两方的人民能够同归一家,但是历史是永远无法忽视的,既然一切已成定局,那么我首先要保证的即是我国人民的幸福安康。我在此发誓,我,莱茵·薇瑟·库鲁特欧从未想过与地球开战,但地火永久的和平必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地球方面愿意与我们友善相处,那我们也一定予以回报。

 

 

韵子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女孩,时光荏苒二十年,当初那个留着齐肩的金色短发甜甜地叫她韵子阿姨的女孩早已亭亭玉立,并于艾瑟依拉姆女王去世后理所应当地继承了王位。她叹了口气,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男人。

 

 

她和瑟拉姆小姐真像呢,可是又完全不一样。

 

 


嗯。

 

 

伊奈帆,你听到莱茵说了吗,她说要收回反应炉呢。啊这真好——我总是觉得UFE太过得寸进尺了。可是莱茵也真是强硬呢,就好像是在说「不满意你们就尽管开战好了」似的。

 

 

嗯。

 

 

……她却没有……说那个人的确被地球方监禁了呢。

 

 

她做的对,那只会造成地球人民的恐慌,对UFE的不信任,和对薇瑟的排斥。伊奈帆似乎笑了一下。她很聪明。

 

 

是啊。韵子有点无奈地靠在椅背上,「首先要保证的即是我国人民的幸福安康」什么的……简直就像是那个人说的话一样……

 

 

伊奈帆陷入了久久的沉默,韵子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她也顺着伊奈帆望向窗外高耸而苍翠的树木——界冢伊奈帆在退伍后参与到了普通的科学研究中,凭着原本就聪慧的大脑倒是给物理学界做了不少贡献。他从来不听医生对他减少脑力活动的提议,仿佛是在固执地做着他最想做的事,然后完成了一个阶段后又突然地跑开,带着韵子满世界地跑,循环往复。




这些年他们去了很多地方,这一站是中国云南的西双版纳。伊奈帆似乎很喜欢花,总是喜欢去风景秀丽的地方,韵子也就欣欣然地跟着他,这一坚持就是很多年。

 

 

他总是到一个国家就去亲手采一束鲜花,然后给它们做保鲜处理。每一场旅途的终点都是遥远北欧的那个小山谷,他会将花束放在那块墓碑前,然后伸手温柔地轻拂墓碑上的名字,就像是撩起那人额前的发丝。

 

 

然后韵子才会轻叹,这样啊,真正喜欢花的少年,已经永远地不在了。伊奈帆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平静自己的内心,然后替那个人活下去。人活着其实都是为了其他人的,刚一出生的时候是为了父母,紧接着又包括了其他爱他的亲人,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与他有牵挂的人也越来越多,他就要为了更多的人活下去。只是每个人看待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伊奈帆心中的那个人不在了,他就替他活下去;那个人心中的精神支柱不在了,他就找不到了活下去的理由。

 

 

人都是这样的,简单、幼稚、又渺小。更多的时候,他们面对无常的世事,其实什么也做不到。

 

 

2039年秋,就如莱茵女王所预示的一般,地火的第三次战争终究还是没有打起来。火星并没有对地球有任何攻击性的行为,地球人民也在多年的和平之中眷恋和平,不愿开战。地球军方最终妥协,将地球上现存的七处Aldnoah反应炉全部销毁,用贸易往来的方式与薇瑟帝国进行信息与资源之间的等价交换。

 

 

2041年,地球教育部同意改革历史教科书,加入了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本为地球人、曾前往地球寻找公主、与界冢伊奈帆在种子岛联手对抗火星机体、暗杀计划的策划人实为扎兹巴鲁姆伯爵、斯雷因·特洛耶特于2016年击杀扎兹巴鲁姆伯爵并继承爵位等等历史事件,虽其中并未对他完全的褒贬,却还原了本来的那位令地球人闻风丧胆的特洛耶特伯爵。

 

 

2045年,界冢伊奈帆病情加重。他辞去了研究所的工作,与网文韵子在新芦原郊外的一处小树林里购置了一座小木屋,临靠着一片不大却很深的湖。

 

 

伊奈帆的身体已经不足以支撑着他满世界地收集花朵了,于是在他最后一次去北欧时,他似有所感地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了吧。

 

 

他一边细致地擦去墓碑上的灰尘,一边喃喃自语。斯雷因,你还是这么年轻,而我却已经老了。

 

 

今天告诉你,其实我一直都对你浅金色的发丝和碧色的眼睛情有独钟,我一直觉得你长得真好看——我无数次无数次地这样想,可是也没敢跟你说。

 

 

……你会不会笑话我?

 

 

他顿了顿,回答他的只有在耳畔拉长成细线的风。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了。伊奈帆说完,自己又歪了歪头。这句话他是不是已经说过了呢,他也不记得了。

 

 

他好像真的是老了,记忆力开始退化,脑子也不太好使了。

 

 

 

 

 

韵子背着伊奈帆悄悄地哭过很多次,原因大都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伊奈帆。这个她爱了一辈子的人可能从始至终都不曾爱过她,而她却看着他痴痴地望着别人的身影,为此而替伊奈帆感到心酸难过。她只是想,伊奈帆为什么就那么不坦率呢。他和斯雷因·特洛耶特一样,从来都只会压抑自己,克制自己,从来不愿向别人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或许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从濒临两极的立场上惺惺相惜,即使相差甚远,却始终是同一种人。

 

 

她本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替伊奈帆流泪下去,伊奈帆走的那天她却没有流一滴眼泪。那天清晨伊奈帆突然找她要斯雷因的项链,她有点诧异,那条护身符项链一直被很好地保存起来,这也是伊奈帆自己要求的。但他执意坚持,她也就没有多想,从柜子的最深处小心翼翼地拿出那个盒子,打开,把那条银色的项链放在他的手上。

 

伊奈帆似乎反应了两秒,然后点了点头。他说他出去一下,韵子说好,一会儿记得回来吃早餐。伊奈帆没有回应她,只是默默地转身,然后走出了小木屋。

 

韵子走到窗边,从窗户向外看着他的身影。他早已不再像三十多年前那样身姿挺拔,时光总是无差别地在所有人身上留下印记。他只是静静地站在清澈的湖边,缓缓攥紧了手中的挂坠,然后抬头久久地凝视着一望无际的天空,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韵子叹了口气,回到厨房里去准备早餐。然而当她再度走出小木屋时,湖边却已经空无一人。

 

 

她微微地张了张口,又收回了下巴。她走到阳光下闪烁的那片光亮前,将耳边的碎发抿到耳后,然后将其弯腰拾起。那枚项链她一直有精心保养,在那么多年后依旧闪烁着蓝银色的光芒。她抬头望向那片湖泊,却只觉得眼睛干涩。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有人曾相信前世今生吗?

 

 

韵子闭上了眼睛,静静地站在那片阳光下面。她想起自己尚且年幼时,受到了同学的欺负,伊奈帆总是挡在她面前。

 

 

彼时的她拍着手说,你相信前世今生吗伊奈帆!如果转世我再受到欺负了,你还保护着我好不好?

 

 

伊奈帆只是愣愣地看着他,清亮的酒红色瞳子里写满了不理解。他一点一点地给她受伤的手臂上药,一边说这个世界上是不会有前世今生的,韵子。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伊奈帆?

 

 

我很早以前就不信了。这都要怪你,一点都不保护我的少女心。

 

 

但是我现在想要相信了。

 

 

嗯,我还想要换一个愿望。

 

 

我想网文韵子已经很坚强了,她有很多人爱护着,也不能总需要你保护。但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需要你。

 

 

他可能正瑟缩在某个阴暗的角落,他浑身是伤,在鲜血和泪水中摸爬滚打,所以所有的人都怕他。可他依旧是那个温柔善良的孩子啊,他为什么要受到那样的苛责呢?当你像个天使一般踏进他的世界时,整片天地就都洒满了光。

 

 

她想要看那片光,她想要看。比心爱的人不爱自己更痛苦的,是看着心爱的人永远地痛苦。

 

 

她想起那次去西双版纳,她久久地凝望着伊奈帆的背影。他出神地看着窗外,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眼中只有那片苍翠欲滴的绿色。

 

 

鬼使神差地,她突然问道,伊奈帆,你想那个人吗?

 

 

什么?伊奈帆回头,看着她。

 

 

我说,你想那个人吗?韵子重复了一遍,抿了抿唇。你想他吗,斯雷因·特洛耶特。

 

 

他们坐在观光的巴车上,茂盛如盖的热带树木绿荫遮天,在伊奈帆的身后划过,留下莹绿色的倩影。她本来以为伊奈帆会沉默的,会回避的,会拒绝的。然而她没有想到只有那一次,伊奈帆的回答几乎是不参杂着一点点欺骗和犹豫,如此清晰地传入了她的耳中。

 

 

——他真是第一次这么诚实,这倒也好。

 

 

界冢伊奈帆看着网文韵子,然后露出了一个微笑。她很久没有看到伊奈帆的笑容了,他其实并非很少笑,只是弧度很浅,很难发现。但那一刻他却笑得很灿烂,又莫名地带着一点无奈。不知为何地她突然就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伊奈帆的笑容永瞬在那一刻,他笑着说,嗯,我很想他。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想念他。

 



 

注:

〔1〕Flower:n.花,精华,开花植物;v.开花,繁荣,成熟。
             ↑

   其实这个单词真的没什么写注释的意义OTZ

 

TBC

 

 

 

莱茵依旧是那个原创角色,想写一个和艾瑟完全不同的女王陛下,希望大家木有嫌弃她w另外拎出来说一个问题,之前有姑娘在私信里和我提到的,我对于奈因奈的看法。

我其实……个人……不是很喜欢霸道总裁式的伊奈帆和呆萌弱受式的斯雷因,所以不论我写甜写虐大家可能都不会在我的文里看到这样的奈因了【。而且在我看来……其实伊奈帆本身是要比斯雷因温柔的,他只是不太外露,但其实他一直关注着周围人的心理和感受,并且尽自己所能地去照顾到他们,这一点正剧里也有很多体现。另外我个人,是坚信着就算伊奈帆喜欢斯雷因,他也绝对不会因为斯雷因而放弃雪姐的,雪姐是最重要的家人。这也包括之前我写到的剧情,让斯雷因去死的当然不是雪姐(…)她只是希望可以从斯雷因这里断绝伊奈帆没有未来可言的感情,也就是“放过奈君”,是不是要自杀那是斯雷因自己的想法。而不管怎样,伊奈帆都是不可能去责怪自己的姐姐的,毕竟都是为了伊奈帆自己好,嗯。

至于斯雷因……虽然我其实是货真价实的斯厨,但是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所以除了我觉得他绝对不是弱受以外……还是不多加评论了OTZ【是喜欢得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嗯对就是这样

写对话不加引号的格式算是我对炉门君太太的告白吧,一直很喜欢她的《温斯顿之春》,她的LOF名就是炉门君,大家可以去看看w本子应该是暑假就要大陆通贩了吧我一直眼巴巴地等着……非常喜欢这位太太的文风,所以回忆杀的这几章我也是在努力地和温斯顿之春的感觉靠拢,但似乎被自己给玩毁了【【我对不起太太【【【土下座

最后谢谢大家不厌其烦地看到这里,这章是最后一章回忆了,接下来的将都是一百年后的故事。如果喜欢的话就给我个喜欢或者推荐吧XDD有什么看法也请不要吝啬地评论给我23333米娜的评论对我来说很重要啦我可以努力地去避雷啦www

评论(4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