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Z‖奈因】Away with the fairies(6)

 @腿-man 太太说好的更文就不再提手癌的事了呢(´°̥̥̥̥̥̥̥̥ω°̥̥̥̥̥̥̥̥`) 

以及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一定要评论告诉我XDD越写越没底的小透明哭了【【

前篇:1  2  3  4  5 

Away with the fairies


Chapter.6  February
1


「来吧,让我听听你的声音。」金发的贵族青年一手举着枪,一手随意地把玩着一只雪白的千纸鹤。 


「住手……库兰卡恩……」跌坐在地上的年轻女王缓缓抬头,原本高贵美丽的盘发此时也散乱了下来,她的声音有气无力,环视着周围用枪指着她的士兵们,以及,她的丈夫。「你这样……是叛国,你知道吗?」


「叛国?」贵族青年露出了不可理解的表情,他一脸懵懂地站起来,然后又勾起了嘴角,用手枪的前端挑起女王的下巴。「我亲爱的女王陛下,我并没有背叛薇瑟帝国。正相反的,我现在正在尽心尽力地辅佐着您更好地建设这个国家。」


「你卑鄙……!」气得哆嗦的女王陛下紧紧地盯着亲王,每一个字像是从牙缝里咬出来。


库兰卡恩不再笑了,他直起腰站起来,把手枪扔给一旁的侍卫。他转过身倚在桌边,冷冷地说:「那我们来做个交易吧,女王陛下。当年你不惜和地球防卫军谈判而保留下来那个人的性命——你最亲爱的朋友——斯雷因·特洛耶特,你说如果地球上的人民知道他还活着,会怎么样呢?」语毕,他露出了一个轻蔑的笑容。


「不要……不要牵扯到斯雷因!」艾瑟依拉姆从怔忡中回过神来,听到友人的名字,急忙大喊道。她努力地改变着自己的语气,想要反抗却又不禁软下来,「库兰卡恩,这是我们之间的问题,不要牵扯到斯雷因好吗?……」


库兰卡恩拧紧了眉,手不知觉地用力,把那只千纸鹤抓成纸团。「这早已不是我们之间的问题了,我亲爱的女王陛下,这是一个国家的问题。再说这又有什么关系?从他从我父亲手中夺走塔尔西斯的那一天开始,如果不是因为你,我决不允许他再活在这世界上一天。」他望着艾瑟依拉姆,又突然变得轻声细语,「女王陛下,这都是因为我爱您啊。」


「地球人民……他们……他们是不会相信你的。」艾瑟依拉姆再张口时已然带了哭腔,她知道库兰卡恩也是为了她好,为了火星好;但她不能接受库兰卡恩如此的行动方式,更不能忍受他用斯雷因相以要挟。


「相对于坦诚相待,人们总是更相信谣言。」库兰卡恩冷冷地说。「女王陛下,是时候做出决断了,你挚爱的地火人民……是会信你,还是信我呢。」他轻笑着侧头,居高临下地看着艾瑟依拉姆,「做不到取舍的人是永远干不了大事的。」


艾瑟依拉姆低下头,扶在地板上的手紧紧地将长裙抓皱。


「快点开始吧,艾瑟依拉姆女王陛下,全宇宙人民的人民都迫不及待地要从您口中听到这个喜讯了,快点说给他们听啊。」库兰卡恩收敛了笑容,他伸手,从身边侍卫手中拿过一杯红酒。「对于叛国的罪人,女王陛下到底会给他们什么样公正的裁决呢?」


所有的持枪士兵都整齐地向前迈了一步,同时上膛,瞄准艾瑟依拉姆女王的太阳穴。


她几乎将嘴唇咬破。为什么……为什么永远都无法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她没有抬头,不论如何都不想在此时看到库兰卡恩的脸。那两个字仿佛是从牙缝中混着被自己咬出的血迹一般挤出来:「……死刑。」


「向尊贵和蕾穆丽娜殿下和忠诚的哈库莱特子爵致敬!」库兰卡恩亲王端起酒杯对着半空中敬出,然后仰头一饮而尽。




界冢伊奈帆站在马路对面看着那家花店外,静静伫立的粉发女孩。


她一动也不动地看着花店里的金发少年忙忙碌碌的身影。良久转过身,一抬头望见界冢伊奈帆。


“蕾穆丽娜公主殿下?”伊奈帆沉吟了一下,根据她的外貌猜出了她的身份。女孩颔首,不紧不慢地穿过马路,停在他身旁。“界冢伊……嗯?”


“伊奈帆。”伊奈帆好脾气地提醒道。


“界冢伊奈帆。”她跟着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抱歉。”


“没事的,公主殿下。”她不否认,就证明他的确猜对了她的身份。伊奈帆又抬头看了看对面的花店,回过头问她:“公主殿下在这里干什么呢?”


“呃……叫我蕾穆丽娜就好了。”蕾穆丽娜愣了一下,有些迟疑地回答。伊奈帆看了看她手中抱着的花束,看似不经意地问道:“薰衣草吗〔2〕,真漂亮。”


“嗯。”蕾穆丽娜抱紧了怀里的薰衣草花束。“是那个人送给我的,他说很适合我。”她的脸颊染上一丝几不可见的红晕,然后抬头望着斯雷因的背影。


“你认识那个人吗?”伊奈帆小心翼翼地询问。蕾穆丽娜摇了摇头,“不认识,我只是听姐姐说这里有一家花店,所以来看看。”她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海蓝色的双眸目光闪烁。“但是我觉得他很熟悉……不知道为什么……刚看到他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真是的,一点缘由都没有……”她说着皱了皱好看的眉毛,腾出一只手想要确认眼睛是否酸涩。


原来她也什么都不记得。伊奈帆叹了口气。其实这也很正常吧,怎么会每个人生下来都记得前世的事情呢。


他对蕾穆丽娜了解的不多。那个时候听斯雷因提起的二皇女,是斯雷因自己说他对不起的很多人之一。后来有一次伊奈帆带了一张王室聚会时蕾穆丽娜的照片,询问斯雷因是不是这个人,他也只是点了点头,但是留下了那张照片。后来再去探望他的时候,守卫跟他说,那个永远都清淡得没有一丝感情色彩的囚人,那天晚上居然哭了很久。


“抱歉,让你听了很多没头没脑的话。”蕾穆丽娜揉了揉眼睛,退后一步,对伊奈帆微微颔首。“我先走了,贵安。”


伊奈帆也微微颔首。他一言不发地看着少女的背影良久,然后收回了目光,穿过不宽的马路,走进那家花店。


“欢迎光临,先生。”斯雷因回头看到来人,对他露出了笑容。“今天的向日葵很漂亮哦。”


伊奈帆慢吞吞地回给他一个浅淡的微笑,斯雷因愣了一下,然后走了过来。“先生,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刚才那个女孩,你认识吗?”伊奈帆在固定的位置上坐下,抬头看着斯雷因。


斯雷因歪了歪头,“刚才那个短发的女孩吗,不认识的。但是看着非常熟悉……而且她看了我很久,差点就要哭了,真的吓了我一跳。”他叹了口气。


“你还送了她一束薰衣草。”伊奈帆提醒道。


“是的,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无望的爱’。啊我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她莫名给我这种感觉……”


斯雷因停下了话语。什么感觉?……抱歉的感觉?……想要拉住她的手的感觉?……以及脑海中嗡鸣作响的机械杂音?……


为什么会觉得那个女孩在等一个人?为什么内心会感到深深的歉意和无力感?


他紧皱着眉,低下了头。“我到底是怎么了……近来……总是有很奇怪的感觉……”他的手缓缓地紧握成拳头,“我……昨天甚至做了很奇怪的梦。我梦到先生的姐姐……和白天时我所见到的完全不一样……”


伊奈帆突然僵硬在原地。“她……怎么了。”他的表情笼罩在阴影里,斯雷因看不清晰。


“我梦到自己被铁链困在椅子上,坐在像是监狱一样的房间里,先生的姐姐就坐在桌子的对面。然后她一直在哭,一直在求我……”


伊奈帆沉默,抬头望着他。


斯雷因紧紧地盯着木桌圆滑的边角。“她在求我……放过奈君?……”


随之而来的是长久的寂静,伊奈帆向后仰去,疲惫地靠在椅背上。


“啊啊啊,抱歉!”斯雷因回过神来,急忙冲伊奈帆连连摆手,“抱歉抱歉!我一定是没睡醒!请不要在意我刚才那些话!”


“嗯,我知道。”令斯雷因很意外地,伊奈帆十分平静,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闭上了眼睛。“那只是个梦。”


“嗯,只是个梦……”斯雷因缓缓地重复道,慢动作一般地放下手。


伊奈帆久久没有再说话。斯雷因站在那里沉默了良久,然后回过身走回了花架旁。


——那只是个梦,一个映射前世的梦罢了。伊奈帆一瞬间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他总是觉得那段记忆就像是深渊,每每经过,每每看到深渊下深处迷惑心智的藤蔓,每每失意,每每坠落。


他知道那天雪姐趁自己昏迷不醒之时去了新芦原监狱。那正是时局最动荡的时候,原本就对斯雷因来说就苛刻得不近人情的守备更加森严,但他绝对没想过会干脆用铁链将他绑起来。下午的时候他得知了姐姐的行为,拖着疾病缠身意识不清的身体只身一人前往监狱,一切却都为时已晚。


后来他曾设想过无数种可能性,设想如何阻止一切的发生,如何不让雪姐前往新芦原监狱,如何阻止艾瑟依拉姆女王下达执行死刑的命令,如何拦住蕾穆丽娜公主和哈库莱特子爵,甚至在更早更早以前,如果他那时没有将那架漆黑如蝙蝠的运输机打落……


会不会一切就都不一样了?他就像是个做了错事而惊慌失措的孩子,目光躲闪,绞尽脑汁地寻找着补救的方法。


他有无数个机会可以救斯雷因·特洛耶特,可是他却一件事也没有做。


——那一天外面下着大雪。他扑通一声跪在那里,觉得心比一切都冷。


他伸手去碰碰那人,浅金色发丝挡住了他精致却苍白的面容,手里还紧握着那条护身符项链的挂坠。界冢伊奈帆缓缓地收回手,凝视着自己颤抖的指尖上蜿蜒而下的猩红色液体,肩膀不住地抖动,然后紧紧地攥住胸前的衣服。

 

那时候尚未凝固而蔓延在冰冷地面上呈诡异图腾的鲜血,身旁早已消失不见的呼吸声,外面覆盖一切的鹅毛大雪,身后端着枪杆的士兵汗水滴落的声音,他颤抖着伸手拂开那人额前发丝的动作。


都在之后的若干年间,成了永不消失的噩梦。


 

注:

1February:n.二月。

〔2〕薰衣草:薰衣草(拉丁学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灵香草,香草,黄香草,拉文德。属唇形科薰衣草属,一种小灌木。薰衣草原野生于法国和意大利南部地中海沿海的阿尔卑斯山南麓一带,以及西班牙、北非等地。萨里的密契、伦敦南区的熏衣山、法国的普罗旺斯、格拉斯附近的山区都以种植薰衣草而闻名,现已遍及地中海与黑海沿岸诸国。

薰衣草花语:等你爱我,等待无望的爱,心心相印。

 

【每次选图我都会犯选择性恐惧症】

TBC

 


P.S.库兰不是坏人啦2333他只是逼艾瑟做出了决定而已,其实类似于斯雷因当时的做法,因为的确有用。不过他讨厌斯雷因也是真的,杀父之仇一类的吧,毕竟库鲁特欧伯爵的死也和斯雷因脱不了干系。

私心又把蕾穆穆拉进来了……我之前写了斯雷蕾穆的情人节贺文欢迎去看!!【喂不要那么明显地给自己打广告好吗。那么蕾穆穆到底和哈英俊做了些什么呢?什么呢??

【这些都下章再说】

楼上可能会被打嗯【。斯雷因做了有关前世的梦,伊总又开始一脸懵逼了23333啊February~二月真是个忧郁的季节呢~~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