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A/Z‖奈因】Away with the fairies(3)

依旧是磨磨蹭蹭写给伊奈帆的生贺……前世今生梗&花店小哥梗,分章发ww

前篇:1  2

另外捞一下我之前写给斯雷因的生贺……正剧向通篇虐然后HE:上篇  下篇

 

《Away with the fairies

 

Chapter.3  Factor〔1〕

 

斯雷因·特洛耶特觉得自己可能还是不能胜任花店老板这种职务。像是他的母亲,那位温柔亲切的女人,是她孕育出这一室的花朵;而他,与之外表正相反的,其实出人意料地有些孤僻。对于如何与人沟通根本不得要领,别说身后这个面无表情的日本人了,就是那些活泼的小姑娘他也应付不来。

 

拿起杯子转过身去,走近那个望着窗外出神的棕发少年。他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将杯子放到那人的面前。

 

那人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才慢吞吞地拿起桌子上的杯子,“谢谢。”

 

“没事。”斯雷因也拉开了对面的那把椅子坐下,“店里只有速溶咖啡,真的很抱歉。”

 

“不,是我麻烦你……麻烦您了。”伊奈帆斟酌了一下,最终还是加上了敬语。

 

斯雷因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从杯沿上方观察着对面的人。他看起来很沉静,酒红色的眼睛非常漂亮,清秀的面容却没什么表情。斯雷因翻了翻眼睛确定自己的确从没见过这个人后,把杯子放回了杯托上。“那么先生,到底是什么事呢?”

 

对方抬起头望着他,那双酒红色的眸子里闪动的什么让他心惊。斯雷因立刻撇开目光,“您一直从下午坐到现在……难道不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谈吗?”

 

伊奈帆愣了一下,继而不由得挑起了嘴角。“是不是所有等到最后的小姑娘都可以获得和你交流的机会?”

 

“什么?”斯雷因有点没跟上节拍。

 

“没什么。”那人看起来心情突然转晴,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斯雷因莫名地有点不服气,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那么要将您划分到小姑娘的行列里吗?”

 

伊奈帆歪了歪头,“还请务必不要这么做。”

 

斯雷因默默地撇嘴。

 

伊奈帆看着他,缓缓收敛了笑容。他微抬下巴,打量着这个不算很大的店面。屋子里的装修主要以白色为主,简单大方的纯白花架上下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美丽花卉,傍晚的阳光给窗台边的吊兰点缀上一圈金色的光边。他动了动唇,最终却什么都没说。


 

「蝙蝠,要亲眼看看地球的花朵吗?」

 

「你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吗,橙色的家伙?!」

 

「我听瑟拉姆小姐说,你很喜欢花。」他轻轻地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再一起去看看吧。故乡的花朵。」

 

「……」

 

「……蝙蝠?」

 

「我的故乡很冷的。」

 

「我知道。」


 

界冢伊奈帆可能真的不太会揣测别人的心理,也从来都是直来直去,想说什么说什么。可现如今他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有些话如果当初满不在意地说了,或许会成为百年后最大的遗憾,既然这样,不如从来都没有说过。

 

——就好比监狱的房门关上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的心似乎也被紧紧地锁住了一般。最终他那漫长的一辈子,也没有实现带那个人去看花的诺言。

 

“先生,我一直觉得您很眼熟。”斯雷因的声音突然从对面传来,把伊奈帆神游天外的思绪再次抓了回来,“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我在此之前却从来没有来过日本。”

 

“但你的日语却说的很好呢。”伊奈帆笑笑。

 

“家父和家母都很喜欢日本,虽然他们也惊讶于我日语学得很快……这家店本来也是母亲开的,我只是代为管理罢了。”斯雷因露出了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然后歪着头想了想,“说不定我们之前真的见过?先生也是这所大学的学生吧?”

 

伊奈帆怔了一下,对方青碧色的眼睛清澈见底,此时正含着微笑望向他,他却无端想起与之一模一样的另一双眸子,只是那其中早已没有了善意,只剩多年在血肉中摸爬滚打而磨砺出的那一份狠戾。

 

说到底其实他是恨他的吧,伊奈帆闭了闭眼睛想,一只箭将他从那广阔的天空中射下来,再生生折断他的翅膀,关进笼子里。

 

“先生?先生?……”斯雷因有些担心地问,他轻轻地敲了敲桌面,“先生,您没事吧?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伊奈帆这才回过神来,急忙摇了摇头,“抱歉,我从没有见过你。”最终他还是这样说。

 

斯雷因露出了有些惋惜的神情,他说:“这样啊,那可不可以告诉我您的名字呢?其实我在这边……还一个朋友都没有呢。”

 

“只是偶遇而已,名字就没有必要了吧。”伊奈帆恢复了那种冰冰冷冷的语气,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斯雷因愣了一下,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就这么轻易被拒绝了的事。“抱歉,我还有事,先告辞了。”伊奈帆低下眼睑看着他,然后皱了皱眉。他不再逗留,转身想要开门离去。

 

“啊!那个、那个,先生请稍等一下!”斯雷因突然想起什么一般站了起来,急急忙忙地叫住伊奈帆。他跑到最里面的花架忙忙碌碌,伊奈帆有些诧异地回头望着少年的身影。

 

一分钟后斯雷因一步一跌地跑到伊奈帆身前。伊奈帆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手中举着的东西。

 

“给,”斯雷因把手中简易的小花束递给伊奈帆,“请拿着它吧,作为……初次见面的礼物。”

 

伊奈帆看了看手中蓝紫色的花朵,又抬头望向少年。对方在他的注视下莫名红了脸,有些懊恼地抓了抓那头稻穗一般的金色短发。“虽然我觉得您似乎也不再想看到我了?……”

 

真是一如既往地敏锐啊。伊奈帆不禁在心中感叹一句,虽然平时看起来笨笨的,真正一动起心思又要比谁都细腻。斯雷因·特洛耶特即使过了一百年之久,除去没有了战争带给他的阴影,事实上还和以前没有任何不同。

 

他也很想告诉他其实他不是再也不想看到他了,而是发觉让他恢复记忆似乎对他而言没有任何好处。前一世的经历将他一步步推向权力的顶峰,又在一夜间沦为阶下囚,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声音在说:斯雷因·特洛耶特啊,那真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

 

——或许现在的生活对他而言是最好的。安安静静地过着平淡的日子,和他最喜欢的花儿们在一起。这一回他不再是远在火星薇瑟帝国的伯爵,而只是一个普通的卖花少年。

 

伊奈帆凝视着怀里的那束法国鸢尾〔2〕良久。沉吟一阵,他微微退后一步,鞠了一个躬。“谢谢你。”

 

“不不不不不不用谢!”斯雷因有些无可适从,急忙连连摆手,“您愿意收下那真是太好了。先生,您知道法国鸢尾的花语吗?”

 

“嗯。”伊奈帆缓缓立起身,在夕阳下露出一个无比温暖的微笑。“‘你的友情对我而言很重要’。”


 

注:
〔1〕factor:因素;因子,系数。
〔2〕法国鸢尾:法国国花,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称之,其属名iris为希腊语“彩虹”之意,喻指花色丰富,即以其属名的音译,别称为“爱丽丝”。花期为4~6月。花语为光明和自由,你的友情对我而言很重要,爱的使者等。


【【我真的不是在写花卉百科……

 

P.S.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先从朋友做起……我拿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