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奈因‖伊奈帆生贺】Away with the fairies(1)

提前给伊奈帆的生贺,一百年后的前世今生&花店小哥梗,大概是温馨向的,向天发誓HE。
算是我正经写过的第一篇非友情向的奈因文……当然爱情的因素也不是特别重,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给我个推荐什么的(´ ° ω°`)
会分章节发,第一章是个例外会稍微短一些w




《Away with the fairies》〔1〕





Chapter.1  Fate〔2〕


界冢伊奈帆从来不相信前世今生。


他睁开眼睛,默不作声地望着天花板。明明用了这双眼睛22年了,他却突然开始觉得不习惯。手指微微活动了一下后抬起,并拢,捂住自己的左眼,对焦的效果发生了变化,但这样感觉却要比之前好很多。


他面无表情地放下手,心想这也难怪。毕竟他也算是瞎着一只眼睛过了大半生了,那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也要比22年漫长得多。转头看了一眼闹表,还是凌晨,他翻身下床,早点开始一天并无大碍,更何况他还有很多要确认的事情。


周围的一切都让他觉得熟悉又陌生。这种感觉很诡异,接连做出的连贯的反应被自己表示了一个又一个的质疑,放任自己大脑空白自行运转了一分钟后,站在镜子前面的人已经穿戴整齐,白色衬衫和深色休闲裤,深棕色短发清爽又整齐。


他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仿佛那双酒红色的瞳子里写着什么答案似的。他开始重新整理到目前为止发生的一切,好确保自己时时刻刻掌控全局。


——一个普通的大四学生不应该有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习惯,但一个军人会习以为常。他是一个军人,一辈子都是,至少上一个辈子是,从目前看来这辈子似乎可以幸免于难乐得清净。


界冢伊奈帆从来不相信前世今生。至少在做这个梦之前是。昨晚他像平常那样按着精准的生物钟十点钟准时爬上床关灯睡觉,然后坠入了一个无限真实的梦境。梦里夕阳西下,残阳如血,他似乎坐在什么金属制的机器里面,身旁布满了精密的仪表;他发觉自己的拇指似乎还在按着什么按键,然后立刻松开那个手柄,抬头就望见一架暗色的飞机起着火从他眼前坠落,他听到接通的频道里传来一个年轻但愤怒的声音:“你是我的敌人吗?!……”


然后飞机坠海,那个仿佛蝙蝠一般的影子消失时,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漆黑一片的夜晚。


他猛然惊醒,却依旧平安无事地躺在床上。从那时候开始他就恢复了前世所有的记忆,每一个时刻每一个细节都那么清楚,但同时这一世的记忆也提醒着他,那些都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历史了。


洗漱完毕后走入客厅,一手撕下雪姐临出门前留下的纸条,不用看也知道应该是用龙飞凤舞的字体写满了抱歉和拜托帮她把碗筷洗了。


无奈地把纸条收好,走去厨房的路上甚至还因为眼睛的问题而多少有些磕磕绊绊。尽快地熟悉着这些变化,他从冰箱里拿出切片面包和果酱,在把面包塞进烤面包机后的等待时间里掏出手机给在学生会工作的韵子发了条短信。


界冢伊奈帆隐隐地觉得哪些地方不太对劲。即使他是个科学主义者,但也还是对一些宗教类书籍有所涉猎。常理上来讲前世和今生都会有一定的差别,就像是被洗好后重新发配的扑克牌;然而现实很明显,他现在所处的一切几乎就是那个世界的翻刻版,前世他叫界冢伊奈帆,今生他依旧叫界冢伊奈帆,从性格到长相都一模一样。界冢雪是他的姐姐,韵子、加姆、起助、妮娜是他的同班同学,艾瑟依拉姆是火星的皇女,现在在地球上的Aldnoah学院就读。当然这一切也不是都完全相同,例如在他现在的记忆里,莱艾并不是火星人,而是他们的同级生,和韵子、妮娜走得很近;埃德尔利泽也不再是艾瑟依拉姆的侍女,而是一个刚刚考进学院的大一小学妹。除了诸如此类的微小变动以外,他其实最怕的,是消失在他现今记忆里的几个名字。


当他吃完早餐的时候,韵子直接打来了电话。女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自然,似乎是因为伊奈帆突然对别人开始感兴趣的诧异:“伊奈帆,你说的那几个名字我都帮你在学生档案里查了查,其实有一个人没这个必要——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艾瑟依拉姆同学的堂妹,现在在外语学院就读大二,也算皇室血亲,其实你见过的。另外哈库莱特也不难查到,2102届毕业生,已经毕业三年了,没想到这破系统居然连毕业生的信息也记录着……”


伊奈帆听着电话那端的青梅竹马絮絮叨叨,心里无端地升起一股暖流。他知道韵子这个人其实内心很坚强,但她毕竟是个女孩子,在前世时战争结束后,她委实大哭了一场,算是对自己一去不复返的学生时代和措手不及的军人生涯的一个祭奠。


下意识地用小拇指摩擦着手机的边缘,只要蕾穆丽娜和哈库莱特依然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就好,其实他未曾真正见过这二人,只是那个人经常提起,所以从内心深处他不希望他们消失,仿佛如果这样,那个人也会若有所感地痛苦一般。


想到这里他又不禁苦笑,现在都已经是2105年了,距那场地火战争几乎过去了一百年的时间,该死的人都死了,他还在惦念什么呢。


他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收拾碗筷,“那最后一个人呢?”
电话那端的人沉默了几秒,“伊奈帆……”


他的动作顿了一下,不祥的预感开始将整颗心紧紧地环绕。


网文韵子有些担心地拿紧了话筒。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开口:“斯雷因•特洛耶特……查无此人。”




注:
〔1〕away with the fairies:疯狂的;心不在焉的;沉迷于梦幻中的。
〔2〕Fate:命运。




TBC

评论(3)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