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重新看了一遍星际穿越,14年刚演的时候我跟闺蜜在电影院里相拥而泣,哭得最惨的居然是部科幻片这就很有说法。再看时虽然因为已经知道了前因后果而缺乏看到库珀在五维空间里推摩斯电码时那种把所有线索都串联起来的恍然大悟的感觉,但原本的泪点我还是依旧都很感动,机器人的幽默依旧很可爱,总而言之星际穿越还是我这几年里看过的最喜欢的电影。

看第二遍时是死气白咧拽着我妈看的,她是个彻头彻尾的理科生,看电影时一直很纠结里面各种理论什么的科学问题,也吐槽我说她觉得没那么好看。我有时候挺不懂她,她爱看没什么背景的普通小情小爱,看科幻时又太纠结科学背景,在我看来挺矛盾的。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正处于一个幼稚和成熟的过渡阶段——幼稚的孩子喜欢看言情剧,因为他们向往那样的爱情;年长的人喜欢看言情剧,因为他们在经历了复杂后又怀念单纯的日子。我就是已经看不下去玛丽苏,又向往着新奇和与众不同事物的那么一个年龄。所以我自己爱看科幻片,但本质上也是拿它们当感情片来看的。我的思维确实偏文,并不是太在意一部科幻片里到底有多少科学定理,它们有没有什么依据,是否真的可以推导得出来。我只是相比平铺直叙细水流长的日常,更偏爱大背景下不受个人控制发展的感情,觉得更复杂更有魅力,在穷途末路时被逼迫出的感情更贴近人的本性,角色情感更具张力,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所以我也更喜欢看这样的作品,喜欢写类似这样的故事。

看了一下对这部电影的导演的采访,有一段印象挺深刻的,大概意思是设定有多么科幻并不是最重要的,情感上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才是好电影。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写出引起读者共鸣的好故事,大概就这样叭。

评论
热度(3)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