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宝石の国‖脆皮组】『月がきれい』

❀月法x辰砂
❀现paro百合向
❀提前的情人节贺文,无脑糖,ooc属于我



『月がきれい』

混沌之间,额头传来一阵凉凉的触感,让人不由得舒展了眉头。她想起小时候如果发烧的话,金刚老师用浸透了冰水的毛巾敷在她额头上的感觉,但是本质上又是不同的。

不同于毛巾粗糙的表面,那人的手是细腻而柔软的,轻轻地撩起她额前的碎发,温柔地感知着她的温度。或许是沉溺于梦境中过久、才刚刚感到高温带来的不适,给予自己片刻凉意的手刚刚从额头上离开,她就难耐地睁开了眼睛,一直如残星般挂在眼角的眼泪这才流了下来,划过阵痛的太阳穴,停驻在发烫的耳廓上。

室内还是一片黑暗,坐在身边的人影却向她压了过来。蕴着水雾的眼睛还看不太清楚,但那片暗红色是她从小到大一直放在内心深处的色彩。她躺在床上,手脚疲于做出任何反应,任凭那人的手顺着她的额发上移,几根较短的蓝色发丝从她的指缝间落了下来,对方也不在意,俯下身来隔着那几根不听话的碎发和她额头相抵。

她的眼睛渐渐从睡梦的状态中清晰了过来,但这么近的距离还是不允许她看清楚什么太多的东西,她也不闭上眼睛,就那么任由自己被那片醇郁的红色整个包裹起来。

良久,她从鼻腔里轻轻哼了一声,嘴角情不自禁地挑起来,“啊,我是看到了天使吗。”

“红色的天使,地狱里来的吗?”

那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淡,但对于此时在高温里晕晕乎乎的她来说是最合适的。她跟那双无限放大的赭色双眼对视,心里漫无目的地想着在这么近的距离里看着蓝白异瞳的残影重合在一起该是什么样子。“哪有,我们家的天使就是红色的。又性冷淡,还坏脾气。”

她所眷恋的那片温暖的红色突然就被剥夺了,对方似乎是闭上了眼睛叹了口气,温热的气息如雏鸟的绒羽,轻轻软软地扑在她的唇上。

“欢迎回家,辰砂。”法斯笑了,看着辰砂一脸不耐烦地起身,然后迅速地凑过去捉住她冰冰凉凉的手,“我等了你好久啊。”

“你不是一直在睡觉吗。”

法斯委屈地冲她眨眨眼睛,“心里是在想你的。”

“老不正经。”辰砂头也不回地丢给她一句,然后甩开她的手。

……老不正经是什么鬼……法斯从床上立起身来,揉了揉自己乱七八糟的短发。二十五岁已经很老了吗?……她胡乱地想着,还是说自己跟辰砂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对方已经开始厌烦她了??七年之痒了???……虽然她跟辰砂也不止认识了七年吧。

“法斯法菲莱特,你发烧了。”辰砂站起身来,抱着胳膊站在床边,语气和神态像是在给她下判决书,“吃饭了吗?”

“还没……今天不是情人节吗?本来想亲自下厨给你做顿饭的,食材我都买好了。”法斯好像不太在意她的前半句话似的,手指从那只月白色的眼瞳边划开,抹去一直淌到耳边的泪水。辰砂注意到她的动作后愣了一下,沉吟了几秒后问道:“你哭了吗?”还真的是少见。

“嗯……”法斯含糊地应了一句,把一直束缚着手腕的袖扣解开,“做了个不太好的梦……还梦到了你。”

“哈……”辰砂脚下换了个重心,法斯在她就要转身离去前叫住她:“我真的发烧了吗?”

“大概吧,额头有点烫。”本来是想等她回来后下厨,结果因为有点不舒服就躺下睡着了?……辰砂在她断断续续的话里拼凑了事实出来——法斯这家伙虽然总是油腔滑调,但从来不对她说谎。“抱歉……虽然给你发了短信,以为你会看到的。学校里有点事,没能按时回来。”

“啊,那,”法斯咂了咂嘴,手肘支在腿上托起下巴,嘴角带上不怀好意的笑,“看在我又发烧又没吃饭的份上,答应我个请求行不行?……”

辰砂心里顿升不好的预感,她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没吃饭才应该快点吃饭吧?自己躺下量个体温,我去给你做点吃的。”她对法斯的想法一清二楚,从小到大为各种各样的理由不知被这家伙耍了多少次,没理由相信家长还在身边的时候就鬼点子一大堆的皮孩子在她们搬出来住在一起后会有多安分,三十六计还是走为上策。

“啊我就知道……”法斯眼看着辰砂那样子就是要拔腿就跑,立马整个人都瘫了回去,“是不是我这段时间掉以轻心了,辰砂就被其他人抢走了!辰砂刚刚还嫌我老!难道对方是你们学校的学弟学妹吗!!”她在辰砂惊悚的目光下翻了个身,脸冲下趴在床上,“真狡猾啊砂砂,是想把我的心捆严实了就抛弃我吗……”快点答应她吧,刚刚演得太入戏,这个角度要被自己的领带勒死了。

辰砂忍住自己呲牙咧嘴的冲动转回身来,“行了!你又要搞什么名堂赶紧说。”就算是让她倒立她也赶紧给法斯倒完就跑。

法斯安静了下来,扭过上半身一脸认真地看着辰砂:“那,我要膝枕。”

“驳回。”辰砂面无表情扭头就走。

“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十七年之痒了!!!”法斯哭丧着个脸大声嚷嚷,还顺便把具体年份算了一下,“明明小时候都会答应的!”

辰砂的脚步顿在门口——是啦,小时候确实都会答应的,毕竟那时候的小法斯对她来说也不过是粘人的邻家小妹妹而已,膝枕什么的并不过分——但是现在这情况能一样吗!!给时时刻刻都对自己图谋不轨的同居恋人膝枕明显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吧!!!

她涨红了脸,脸颊的温度似乎要比发着烧的法斯还烫。身后那个永远也长不大似的的人还在跟个坏掉的喇叭一样叽里呱啦地闹腾,辰砂一咬牙一跺脚,攥紧了拳头转回身去,低着头红着脸说:“就到……量完体温为止!不然就算你烧到脑子坏掉我也让你睡客厅。”

“好啊,”法斯奸计得逞立刻欣然接受,好看的眉眼弯成了月牙,“你舍得的话。”





情人节夜晚的月并不算明亮,温和的月光像清澈的河,轻柔地淌过房间的每个角落。法斯以辰砂本就夜视能力强的理由异常坚决地拒绝开灯,事实上法斯也实在是个缺乏维生素A的人,平时一到晚上就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灯都打开的她本来最讨厌昏暗的氛围,但一切只要和辰砂搭上了边,在她心里就都可以加个粉色滤镜归到浪漫那边。她借着窗外映进来的清亮月光看着辰砂阴沉着脸色调适着电子体温计,然后乖巧地顺着她的动作给自己夹好。

辰砂托着法斯的脑袋轻轻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手指习惯性地插进对方蓬松的发,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后又不由得撇了嘴。法斯看起来倒是很享受时隔多年的特殊待遇,她安静地闭着眼睛枕在辰砂的双腿上,嘴角还噙着浅笑,只有这时候,如今锋芒外露的职场新锐才又有了点年幼时幼稚可爱的样子。

虽然那时候还是个薄荷色的小丫头呢——辰砂下意识拨弄着那人深蓝色的短发,屋内的时钟在耳边滴滴答答,尽管刚才拒绝法斯的也是她自己,但不适宜的话总是匆忙地出口,先把一时的窘态掩盖住之后才能看清自己的真心。

她沉吟了一阵,最终还是问出口:“是什么样的梦?”

“很在意吗?”法斯睁开眼睛,指尖绕上恋人额前垂下来的那一缕红发。

“……并没有。”

“好好好,我知道了~毕竟砂砂的话要反过来听呢。”法斯笑了,伸手握住辰砂的另一只手放在自己胸口,引得对方的脸又迅速地烧了起来,法斯都能感觉到对方的腿过电似的,寒毛都要竖起来了,像受惊炸毛的猫一样可爱。

“让我想想——很长的、很奇怪的梦,我讲的话,辰砂不许笑我哦。”法斯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梦中的情景又在眼前铺摊开来,“梦里,我们好像都变成人形的宝石了——所有人,我也好,你也好,小钻和小黑、安特库他们也是。”

“……”是很奇怪,虽说法斯法菲莱特从小就满脑袋鬼点子异想天开,脑回路向来别具一格。

“我们也有天敌,是艾库美亚带领的一帮月人——唉我真的不想在梦里看到他那张欠扁的脸诶。”法斯说到这里猛地摇了摇头,然后直直地望向天花板,“我刚开始特别弱,一直想帮老师的忙,但因为体质的问题迟迟不被允许上战场。”

“而辰砂你,也是因为体质特殊,天生身边就潜伏着大量毒液。大家都不敢接近你,你一直孤单地负责夜间的巡逻。”

“……”是在抱怨她前两年打工负责便利店夜班的事吗?辰砂不禁陷入了沉思,她还记得那时候得知她打工情况的法斯气得跳脚,闹唤着女孩子怎么能独自一人值夜班,硬是每天都来陪着她在便利店里坐一晚上。

“然后我向你许下了一个承诺,说一定会找到快乐的、只有你能做的工作来给你看。”法斯说,握着辰砂的手的手指也下意识地紧了紧,把辰砂冰凉的手整个包在自己温暖的掌心里。“但是好像……宝石人如果碎掉后碎片找不回来的话就会丢失记忆……这之后又发生了很多事,牺牲了很多伙伴为代价,总算是跌跌撞撞地成长起来了。但是双腿换成了玛瑙,手臂变成了合金,脑袋居然还换了拉碧丝的头——我承认自己和表姐长得是有点像,但看着她断头真的还蛮惊悚的——眼睛也换了,左眼变成了珍珠的。”

“现实中的事物都投射到梦中了?”辰砂蹙了眉问道。法斯点了点头:“然后,因为丢失得太多,也忘记了最初与你的约定了。”

“忘了曾经觉得最重要的你的事情,逐渐冷落了你;最后也忘记了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其实梦做到这里我已经有点精神崩溃了。小时候长辈们总说我是小孩子里最粘着老师的,稍微长大了一点之后最多也就是青春期搞叛逆,离家出走了两天而已。”虽说她也出走不到哪去,只是跑去辰砂家里撒了一个晚上的娇就被老师抓回去了,“但是在梦里,我确实是背叛了老师,带着其他的伙伴上了月球。”

“你这个梦是悲剧结尾吗?”辰砂轻轻地问,她停下摆弄法斯头发的动作,指腹贴在对方发烫的脸旁。

法斯眨了眨眼睛,沉吟了一阵道:“不知道算不算悲剧,但是我不喜欢的结局。故事的最后我被告知只有把唯一剩下的躯干也换掉,才能让大家都获得幸福,那些月人们说,躯干是盛放人类最重要的「心」的部分,要换上除了我以外灵魂最接近人类的宝石才行。”她顿了顿,握着辰砂的手拉到唇边,嘴唇轻轻地蹭着辰砂的指节。“除了我以外,你是唯一一个会流泪的宝石。”

“因为那些毒液?”嘴上说着不关心的辰砂听得倒是很仔细,“所以我的躯干被换到你身上了吗?”

“……嗯。”法斯的语气听起来很勉强,还带着点浅浅的鼻音。辰砂不由得失笑,虽然看起来一直吊儿郎当,但法斯其实是个温柔得过头的人,有着小时候听个虚构的故事也会哭得稀里哗啦的感性的灵魂。“是你知道了这件事后,自己要求的。”

“我倒不觉得是什么坏结局。”

“喂,这种感觉真是讨厌。”法斯不安分地扭动起来,侧过头直视着辰砂的眼睛,“梦里的你也是这么说的,在晚上,还有月亮的光,头发看起来是特别暗的红色。你看,”她一脸不乐意地抱怨,拉着她的手对着辰砂的脸指了指,“没错,就是现在这个样子。这种噩梦实现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辰砂错开目光望向窗外,叹了口气地把扭来扭去的法斯按回自己腿上。“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世界和平了。”法斯背过脸去,语气听起来还是极其不满,“牺牲了你,其他人都是happy ending。”

“是吗。”

“你总是这么淡然……”法斯蓦地一个翻身搂住辰砂纤细的腰,鼻尖几乎要蹭到她的小腹,吓得辰砂差点就要条件反射地站起来,但是由于被法斯沉沉地挂住而行动失败,“虽然我就喜欢你这一点,但我可是真的特别伤心啊,真心实意地哭了诶。”

“……”辰砂乍着个手,一时不知道该说点啥。

“换上辰砂的躯干后,以前丢失的记忆就都回来了,和辰砂的记忆互补了。”法斯把脸埋在辰砂身上,含含糊糊地说,“想起了最初的我是什么样子的怎么和辰砂相遇的,许诺给辰砂的约定是什么,明白了你是怎么看待我的,以及我忘记你的那一百多年你是怎样度过的,这些……”她顿了顿,声音越来越弱,“但当我记起你的时候,你已经永远地不在了。”

“……”辰砂没有说话,最终也只是沉默地把手搭在她的背上。

法斯闭上了眼睛,“后面我就一直在哭了,跑到你一直居住的洞窟里抱着最初落在你那的画板哭了好久好久,合金和水银从不同的眼睛里流出来,乱七八糟的。”

“虽然我知道这都是梦吧。”她眨了眨眼睛,睫毛刮蹭过辰砂的衣衫,沙沙的细响在她耳边被安静的环境无限度放大。

“那些事都不会真实发生的,又不是漫画。”良久,辰砂打破了有些凝固的空气,二话不说把手伸进法斯的衣服里把体温计抽出来,“我能开灯了吗,看不清楚数字。”


“不能,”法斯撇了嘴,伸长了胳膊去抓辰砂拿着体温计的那只手,“辰砂都不安慰我,梦里梦外都一样!今天是情人节诶你就那么冷淡……”

“就算你让我安慰你……”被法斯紧握着手腕的辰砂皱着眉想要躲开她,“你觉得那种事情真的有可能发生吗,把我换到你身上?”

“重点不是这个,”法斯拽着她的手腕借力抬起上半身来,另一手臂迅速地绕到辰砂身后,勾着她的脖颈迫使她低下头来,近得再差一点就要鼻尖相抵,“要是真有那么简单的办法能和你永远在一起倒好了……”

法斯又凑近了一些,辰砂近在咫尺的颤抖的睫毛渐渐重影,鼻梁相错,法斯微微张了张口,想要去亲吻红发女孩紧抿着的唇。

她的脸碰触到辰砂比自己还烫的脸颊,法斯不由得想要挑起嘴角轻笑。然而嘴唇还没贴到对方的肌肤一点,就被一把推开了。

辰砂红着脸想要甩开法斯紧握着她手腕的手:“别凑那么近!不想被你传染!”

“???”冷不丁被辰砂拒绝的法斯本来还愣了一下,一听恋人这粗糙的理由反倒来劲了,“这种低烧还能靠接吻传染???”

“……我不听!”

“哇你个傲娇!害羞就算了居然拿这种理由搪塞我……”

“离我远点你这笨蛋!!”

“居然叫我笨蛋!!好啊我今天就要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嘀”的一声电子音,法斯和辰砂扭打在一起的混乱场面突然就停住了,两人保持着滑稽的姿势对视了一秒,辰砂飞速伸手啪地打开法斯一直禁锢着自己手腕的手抽回温度计查看,法斯吃痛,倒也乖乖地伸回手来,调整了一个最人畜无害的表情摆出来。

“……”辰砂眯着眼睛看清了温度计上的电子屏,然后脸色铁青地抬头,冲着法斯晃了晃手中的温度计,“这下你开心了吗,温度重置了!”

“嗯嗯嗯我开心了。”法斯乖巧地坐在一旁连连点头,“那我们重新量一遍?……辰砂你在我梦里身边就总是漂水银诶,或许其实是人形体温计?……”她说着自己撩起刘海,一脸“我随时都可以给你摸头哦”的表情,“那我可以继续躺回你腿上了吗?”

“……谁给你的那么厚的脸皮啊法斯法菲莱特?”凭什么这诡异的膝枕还要继续???

“是你说的啊,”法斯倒是躺得快,趁着辰砂还没反应过来就又扑过去搂住她,“膝枕‘就到量完体温为止’。”

“哈?!……”

“就饶我那么一次嘛,”法斯悄悄抬头,把翻烂了的借口又拿出来奉上,“——毕竟今天是情人节。”

“……”其实这人真的每天都过得像情人节。辰砂干脆放弃抵抗了,只想着赶紧量完体温赶紧把这粘人的笨蛋踹了,揪着她的衬衫领口就又把体温计塞了回去。

“不过……是梦真的太好了。”法斯搂着辰砂的手臂紧了紧,趴在她怀里低声说,话题兜兜转转又绕了回去,“我可不想被这种梦造成对月亮的什么心理阴影啊……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

“这是背对着窗外的人该说的话吗。”理科生辰砂发表感言。

“哎呀,所以说我的重点不是月亮啦……”





———月がきれい———

—Fin—







P.S.

月法性别取决于抓阄x

标题就是『月色真美』,老梗,怎么玩都玩不烂,喜欢得每个坑都要玩一次(((自己脑得挺苏的,写出来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另外虽然跟主线没啥关系,但这里设定的是职场新锐月法x博士生在读辰砂,但法斯确实比辰砂年纪小一点,所以才会出现“邻家妹妹都工作了我还在学校”这种感觉23333两个人是青梅竹马,法斯从小追辰砂追到大的(((当然得一直当个宝搁手心里捧着XDD

梦境的结尾是我的毒奶,我现在已经看淡生死了OTZ

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的话就给我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www有什么想法也超级欢迎评论给我!!我真的想和大家聊聊小宝石嘛~XDD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