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所见
外热内冷的非群居性动物
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为任何人的喜怒哀乐负责。

【宝石の国‖脆皮组】《玫瑰湖与蓝色》(1)

❀现代paro,性别设定听从本心……
❀对黑水晶音译名不太熟悉,私译为卡恩格姆,欢迎指正
❀一定程度上来说有漫画剧透


《玫瑰湖与蓝色》

1.

法斯法菲莱特一脸僵硬地立在门外,右手还扶在门铃上,左手则是拎着一大袋水果,本来一副笑容满面的脸孔,大姨妈探亲似的亲切氛围却都在对方开门时被凝固了。

而站在大开的门里的少女则穿着一件墨绿色的运动服,赤色的长发懒散地束成马尾,精致的面孔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眼睛却瞪得跟大小眼似的,和她面面相觑。

“辰……”

法斯法菲莱特笑容尴尬,然而她连话还没说完,大门就被对方气势汹汹地拍上了。





2.

“你能不能别摆出一副被玩坏了的表情坐在那,别人还都以为我对你做了啥。”卡恩格姆蹙着眉,重重地把咖啡杯砸回桌子上。

坐在他对面的女生闻言,整个人都瘫了下来,连薄荷绿色的短发也软绵绵地趴在桌面上。她“啊——”地大喊了一声,引得半个咖啡厅的人都向窗边的这桌侧目,在被卡恩施以一个爆栗后才委委屈屈地撇着嘴说:“真是,太糟糕了……”

“行了,道理我都懂。”卡恩的脸挡在笔记本电脑屏幕的另一侧,时不时地侧头瞥她一眼,手底下噼里啪啦的打字速度倒是丝毫没停。“你被Cinnabar老师置之门外了,这再正常不过。之前我已经被她关在门外放置play了五六次,门都没给开。你运气不错,或许老师突然想出门扔垃圾了,你还看见了她的脸。”

“就是因为看见了脸才可怕……”法斯的声音越来越弱,“那我是不是应该下个月再去,给她个扔垃圾的机会……”

“你想都不要想。”卡恩格姆把笔记本一转,推到法斯面前给她看,“这是12月刊的排序,所有作者都已经把这次的更新梗概发给了自己的编辑,除了这位,”他看都没看就准确地敲了敲排序第一的空位,“Cinnabar老师。”

法斯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扭曲,“虽说你这么叫她……”

“Cinnabar老师可是我们刊的最热作者,”卡恩完全不理法斯那茬——他把笔记本电脑转了回来,一手拖着腮帮子在那自说自话:“自从上一部作品完结,她已经休息了大半年了。在之前的电话里我们本来商量得很好,本年的最后一个月给她的新作品压轴,排序也好,封面也好。但是现在,”他摆出个崩溃的表情摊了手,“如你所见,她就跟反悔了似的对我们闭门不见,一点办法也没有。”

“所以说……”法斯立起了身子,下意识地把膝上的毛呢裙抚平,神色认真地说,“她不是反悔了,是近来这半年,她身体一直不太好。”

“那也不能连见都——诶?……”卡恩抱怨的语气戛然而止,他蹭地从桌面上立起来,眼睛紧紧地盯着法斯翠色的眼睛,“身体不太好是什么意思,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emmmmm所以我就说啊……”法斯显得有些局促,她抿了抿唇,然后小心翼翼地抬眼说,“小黑你们口中的Cinnabar老师,叫辰砂。是和我一个导师的同学。”

“哈?!?!?!……”





3.

话虽这么说——

法斯法菲莱特恨不得现在就一头撞死在辰砂家门上。



「那么就由你干脆负责催Cinnabar老师的稿吧。」两天前的卡恩格姆啪地把电脑屏幕合上,并且皮笑肉不笑地拍手对她进行了鼓励。

「诶?!?!……」法斯尖叫着就要攀上桌子爬到卡恩那边去。

「怎么了,你不是穷得连学校食堂都快吃不起了吗?」卡恩情不自禁地呲牙咧嘴,把她塞回座位上的动作也嫌弃得不行,「况且既然你跟Cinnabar是同学,怎么也比我去催她的好吧?」

「是同学也不代表很熟……你不知道,辰砂是医学院出了名的不好相处……」绝望的法斯眼神涣散。

「想想你的钱。」卡恩扶额,把这个生存问题又搬到了话题里,「干脆就从帮我的忙和我分红,变成来社里打工怎么样?我会跟艾库美亚说让你当我的编辑助理,那个变态那么喜欢你,肯定会同意的。」他把杯子里剩下的冰美式一饮而尽,表情又回归了那从小到大面对法斯就没变过的嫌弃,「你也不能总赖在拉碧丝家蹭饭。郭斯特还小,你这么天天厚脸皮地在她们家捣乱,她会被你带坏的。」

法斯忍住把奶茶扣在他头上的冲动,「先担心一下自己会不会猝死吧,你这每天十杯咖啡的混蛋。」



可惜前情回顾并不能给法斯带来一丝一毫“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安全感,她大冬天的在辰砂家门口站了二十分钟后终于鼓起勇气——去一头撞死在她家门上。然而头还没挨上门,门倒是自己先贴过来了。

法斯被那扇暗色的门结结实实地拍了回来,她捂着额头“嗷”地嚎了一嗓子,刚想抬头看看到底是谁那么缺德,目光就撞入了一片淳郁的红色。

法斯还愣愣地保持着一个抱头鼠窜的姿势,“辰……辰砂……”

黑框眼镜后那双漂亮的赭色双眸仅仅有一刹那的惊讶晃过,然后它们的主人就迅速地撇了嘴。“怎么又是你啊,3.5。”

“3.5——个鬼!!”法斯立刻大声抗议着扑了过去,在辰砂再次拍上门前飞速伸出手去想要拉住门边,却没想到对方关门的速度比自己伸手还快,厚重的防盗门一下子砸在法斯冻得通红的手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手啊!!!”

“喂!!”辰砂被法斯不要命的举动吓了一跳,她赶紧把门打开,下意识地就想抓过女孩的手查看,然而手伸到一半却又退缩了回来。“你能不能长点心?明明就是个3.5!”

一口一个3.5真的是太过分了啊……法斯抱着自己被夹了的右手呲牙咧嘴。

“赶紧回去。”她听见辰砂快速地说,语气不容置疑却有点僵硬,“不要再来妨碍我了。”

大门在她面前砰地一声关上,只留法斯在十一月的冷风里被震得颤了一下。她捂着还一阵疼痛的手,一边怀疑自己下半辈子还能不能写字,一边转过了身去蔫蔫地靠在门上。

她就知道——法斯把后脑勺往门上一歪,仰头越过不宽的房檐望向冬季阴沉的天空。她没骗卡恩格姆,辰砂的确是他们学院出了名的不好相处。即使她优异的成绩和那张精致的脸蛋都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来,但一直以来周身散发着的那种「生人勿近」的气场还是把想要接近她的人们全都震慑回去了。偏偏这人还有着一头颜色热烈的赤发和一双诱人沉沦的赭色双眸,和她高冷的人设基本八竿子打不着。

而她——法斯法菲莱特——由于前半年花钱花得太嗨,现在已经快穷到连饭都吃不上了!!!本来以为投靠在月之国出版社当编辑的青梅竹马卡恩是个比较快的赚钱方式,万万没想到自己接触的第一个作者就是辰砂这种难搞的主儿——

不过辰砂居然是大热漫画家啊?——法斯这才慢慢回过点味儿来。或许是因为在学校的辰砂完全是另一个样子,没见她重过样的熟女风打扮,柔顺而飘逸的红色长发,踩着一双小高跟的她在哪里做事从来都是雷厉风行。或许是因为平时的她看起来太过完美了,法斯才没想到她居然也会有这样一副打扮——疏于打理的红发乱糟糟地扎在脑后,厚镜片的黑框眼镜,还有那身皱皱巴巴的家居服,更不要说法斯刚才扒门时瞥见跟被原子弹轰炸过一样的室内——

法斯法菲莱特放弃思考了。她刚想仰天长啸一嗓子,谁想身后的支撑突然被移开,毫无防备的她便整个人突然就失去了重心向后倒去。

“啊!”

然而她被人扶了一下。身后的人用力不大,却稳稳地托着她的背把她扶了起来。法斯惊恐地回过头去,辰砂正单手叉着腰站在门旁。

“手。”辰砂的眼睛甚至都没落在自己身上,而是一直在门框边游移,她指了指法斯一直抱在怀里的被夹伤的右手,“……进来处理一下吧。”

法斯法菲莱特被眼前的一幕极大地shock了,她看着在学校里一向维持着高冷女神人设的辰砂的脸颊在自己的注视下越来越红,这才反应过来想要道谢,然而辰砂却一下子转身,又把门拍上了。

——紧张也好害羞也好,不要忘记给我留门啊!!法斯感觉自己脸上就要流下两行清泪。





4.

在看到天空中蔓延开来的黑色的同一秒,磷叶石被一股大力推开,一下子跌坐在地上,月色的箭矢从旁射来,直直地插在他的手边上。磷叶石睁大了眼睛抬起头来,大量的水银反射着黄昏的橙红色,像藤蔓一般缠绕着挡在他身前的人的四肢漫上来。

「我还奇怪月人怎么会在黄昏的时候来,」那些水银在他面前形成了巨大的屏障,将月人的箭矢全部隔绝在外,朱砂蹙着眉回过头来冲他大喊了一句,「原来是你啊,3.5!」





5.

“我不叫3.5,我叫法斯法菲莱特!!”法斯挣扎着抗议,辰砂毫不留情地拿棉签戳了她的手一下,疼得法斯立刻连头发丝都差点炸起来。

“谁让你上次期末考试才考了3.5分,印象太深刻了。”辰砂面无表情地拿着棉签给她上药。

法斯听罢,脸颊立刻气得鼓了起来,“辰砂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不是才考了2分吗!!”

辰砂的动作顿了一下。她低垂了眼睑,“我跟你不一样。”

法斯这才反应了过来,顿时恨不得给自己扇几个耳光。年中的那次期末考试她明明和辰砂一个考场的,明明她亲眼看着辰砂开考不久就晕倒在了桌上——她怎么能只为了争一时口快……

“对、对不起……”法斯萎靡不振地低下头去,“当我没说。”

她感觉辰砂似乎看了她一眼,然而当她试探着抬头时,辰砂的目光又只落在自己手上。她刚酝酿着开口想要说些什么缓和气氛,辰砂就放开了她的手腕,“行了。”她说着,把药膏和棉签袋放回药箱里,“我不欠你的了吧,赶紧走吧。”

“辰砂你家真的好乱啊。”

“喂你有在听人讲话吗。”而且对自己说错话这件事好像也没在认真忏悔啊!

“不不我只是觉得很惊讶……什么的,”法斯缩着脖子回过头来对上辰砂的目光,“你看,因为你平时在学校里都是一副整洁干练得不行的样子,所以完全没想到……”她说着又用悲悯的眼神在辰砂家的客厅里环顾了一圈,一副欠扁的小表情让辰砂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炸毛了。“而且你在学校穿的都是超有品位的衣服啊,没想到你还对运动服???情有独钟???”

辰砂在对方怀疑的目光中低头拉了拉和自己色系极其不搭的运动服,然后又自我放弃式的松手。“学校里的打扮,大部分是我的室友蕾特贝丽露拿我当模特的产物。”她的眼神黯了黯,“不过现在那些……也都已经不重要了。”

“……但是很好看。”法斯歪了歪头,似乎是发觉了辰砂的消沉,所以对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我说真的,真的很好看诶。虽然你穿运动服也不难看啦啊这个看脸的世界……”

“……”聒噪的不速之客倒是把她从低落中抽离出来了,辰砂一脸烦躁地撇过头去,“行了,药也涂完了,不要再来妨碍我了。”

“哦哦哦好……诶诶诶不对不对!!”从进门开始就忘了自己是老几的白痴终于想起了来找辰砂的初衷,她对着要把药箱放回里屋的辰砂的背影大喊了一嗓子,成功把对方吓得差点把箱子丢出去后贱兮兮地咧了咧嘴角。“差点就忘了……我是来替卡恩格姆问你关于漫画的事的,他急得要死,但是说你对他闭门不见所以……”

“我不画漫画了。你就这么告诉他。”

“哦哦哦好……不不不不对不好!!”法斯一拍脑门自我反省今天长得可绕辰砂两周的弧,“为什么不画了嘛!之前不是说得好好的吗,新作品啊什么压轴啊……什么的……”她抓着那头薄荷绿的短发,在回忆卡恩的原话中混乱成个毛线球。

“没意义了。”辰砂走到门厅的位置,像是在对法斯下逐客令。

“没意义什么的……”法斯攥紧了拳头不依不饶,“难道是因为近来身体状况不好所以才这么说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会和小黑说……”

“对啊。是因为身体状况。”辰砂一手叉在腰上,脚下重心挪换,“梳妆打扮也好,画漫画也好,对一个将死之人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法斯的后半句话消散在空气里。她愣住,本来想支撑着自己从沙发上站立起来的手掌也僵硬在原地,“将死是……什么意思……?”

“金刚老师没跟你说吗。”红发的少女目光沉静,语气平淡得好似不是在说自己的病情,“我从出生起血液里就含大量的液态汞,马上就要死了。”

“汞……”法斯的眼中写满了不可置信,“辰砂身体里,有水银?……不,这、这怎么可能……”

“是啊。水银。”辰砂抿了抿唇,“跟着我的血液无时不刻不在我五脏六腑里流动,真是讽刺。”

“可、可是……”法斯突然磕巴了起来,她一下子站了起来,带着混乱的思绪大步走到辰砂面前,焦急地在脑海里拼凑出完整的句子来,“可是你看,总会有办法的!我、我我我,我身体也一直不太好啊,体质一直很弱,免疫力很低很爱生病…据说医生还曾经说过我活不过五岁呢!但是你看,我现在不也好好地活着呢吗?大家也都对我很好……”她想伸手去握辰砂的手腕,却被对方躲开了。“辰砂……”法斯愣愣地看着自己抓空的手,然后抬起头去看她。

“我说过了,我们不一样。”辰砂撇过头去,一手拉起另一边的手臂,“画漫画这种事,也不过是拿笔描绘着自己无法实现的美好生活罢了……只有让自己对自身存在不抱怀疑的麻醉效果。呕吐也好,流血也罢,甚至是流泪……我的身边无时不刻都有水银存在……我只会害了别人。”她突然没了力气,靠在门厅的墙壁上,“有时候也会想,要是现在就死掉了就好了……”

“真羡慕你啊。大家都喜欢你。”

法斯睁大了眼睛,怔在原地。

“快走吧,不要再来了。我会联系卡恩格姆解约的。”辰砂背过身去,拉开大门,年末刺骨的风扑在法斯法菲莱特的脸上,让她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

“不、不行!!”法斯攥紧了自己的裙边,“我答应了小黑来催稿的!我希望你能帮我!!”

“我拒绝。”辰砂低下头,过长的刘海遮住银朱色的双眸。

“好、好,那、那么……”法斯直起了身子,下定决心一般大声喊道,“比画漫画更加快乐、只有你才能做的工作,我一定会找给你看的!!所以……”法斯咬紧了唇,鼻腔一阵酸涩,“不要再说什么要去死那样的话了……”她握紧了拳头,咬了一下颤抖的下唇,然后回身向门外跑去,“我们说好了!!”

辰砂愣住。她动作缓慢地抬头,望着那个跑入一片雪白的薄荷绿的孩子,直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在小区尽头。

门外的冷风吹进了屋子,拂过她微颤的睫毛。她拉过门把手,另一只手颤抖着把门关上。

良久,辰砂把额头抵在门板上。

——什么啊,那种话……





6. 

「没错,我在这里……我在这里等着被带走。」

磷叶石愣愣地看着朱砂,傍晚的风扬起他火红的发。

朱砂侧过头去,月亮在他身后的天空发着淡淡的光——明明那是让他们如此恐惧的色彩——磷叶石想——明明他以为所有宝石人都那么恐惧月亮——「或许在月亮上,我会拥有自己的价值吧。我一直等着,但是却没有人来。可昨天你一出现,就那样了。」

他闭上了双眼,「真羡慕你啊,连敌人都喜欢你。」

磷叶石低下了头,咬着唇看着浅色的蝴蝶落在自己的手背上。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朱砂——本以为自己一无是处的他,却没想到在对方眼里,受到月人的喜爱,居然也是一种值得别人羡慕的事。

——朱砂在晚上巡逻有多久了呢?磷叶石低垂了眼睑,他只有三百岁,朱砂应该大他很多吧,或许在他还没有出生的时候,这人就已经开始了日复一日又毫无意义的夜间巡逻,只身一人,看不到终点。

「南之浜有两种,」朱砂突然出声说,伸手指向另一边的海湾。本来沉浸在思绪中的磷叶石被他吓了一跳,恍然抬起头时那头薄荷绿的发在肩上洒下点点磷光,「双之浜有三种,间之原有一种,白之丘有一种。虽然不知道算不算大发现,但我在那边见到过没有名字也没有用的植物。今早金红石也来治疗了,」他转过身去,发丝在肩上洒下的红色碎影和夕阳的颜色融在一起,「你找我的目的都达到了吧,别再来妨碍我了。」

磷叶石突然反应了过来,胸口中有什么陌生的情感促使着他迅速地站起,对着对方的背影大喊:「我希望!你能来帮忙!!」

「我拒绝。」朱砂冷漠的回应在他的预料范围之内。

「好、好,那、那么……」磷叶石有些磕磕巴巴,他不由自主地往前迈了一步,「比夜间巡逻更加快乐、只有你才能做的工作,我一定会找给你看的!」

朱砂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一般,兀自向前走去。

「所以……」磷叶石攥紧了拳头,「别再说想要去月亮上了!我们说好了!!」



笔杆从她的手中歪向一旁,掉在桌面上发出一声轻响。辰砂默不作声地看着笔下的那篇分镜草稿,画面中的磷叶石身体前倾,仿佛可以从他紧握的拳头感知到那份承诺的铿锵有力。她感觉身体突然脱力了一般,然后疲倦地趴在桌子上。

——不是向自己发誓,不会再干这些没有意义的事了吗?那又为什么……

 

她沉默着,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钟表的指针滴滴答答的摆动声。她突然想起那人夸张的表情,不听她说话的欠揍模样,还有笑起来时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晃动的那头薄荷绿短发。

才不是感到寂寞,才不会有所留恋。明明她再清楚不过,如今与其他的人保持距离,才是最佳的——

「比画漫画更加快乐、只有你才能做的工作,我一定会找给你看的!!所以……不要再说什么要去死那样的话了……我们说好了!!」

——什么啊。什么是比画漫画更加快乐、只有她能做的工作啊……那种口若悬河的承诺……

她闭上了眼睛。眼角顺着脸颊流下的泪水晶莹,泛着浅淡的银色。

她居然……居然想要试着去相信一下……





7.

次日,当辰砂再次拉开门的时候,昨天那张一直萦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笑脸又出现在了门外。

“……”

“早上好辰砂!哦不,是Cinnabar老师!!”法斯法菲莱特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臂,然后冲着辰砂鞠了一躬,“我是从今天起负责催Cinnabar老师稿件的编辑助理法斯法菲莱特,请多多指教!!”

然后她就又被辰砂拍在了门外。



TBC







P.S.

差点忘了附上砂砂的大小眼【不


一直觉得这个表情超好笑的hhhhhhhh

放假了终于可以摸鱼了!!这篇原名:《窝在家里干什么快起来跟我谈恋爱》(…)后被闺蜜十分嫌弃地阻止(。

顺带捞一把老文【脆皮组】《边缘光影》大概这篇才是我的日常文风,玫瑰这篇则是我向搞笑写手跨出的第一步(不)也正因如此就在文中使用了很多日常口语化的表达方式,希望不要太出戏才好www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一写AZ就满脑子刀,小宝石却只想写糖啊23333

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的话就给我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嘛!有什么看法也请不要吝啬地评论给我吧!(´▽`ʃƪ)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X灼涟(权瞳激推版) | Powered by LOFTER